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刘晓光“奥莱梦”照进现实 北京首创奥莱5月亮相

2013-03-27 09:59: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胡可璐)“奥特莱斯的难点不在于开发,而在于与国际化的品牌运营商合作。”面对外界对于首创奥特莱斯的纷争,刘晓光直面质疑。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刘晓光坦承,坊间盛传的首创与中国基建“分手”,实际上是为了不稀释股东股权股权而作的战略性分割。今年5月,首创置业在北京房山的奥特莱斯即将开业,这意味着刘晓光的“奥莱梦”在历经几番波折后,终于照进现实,而首创的奥特莱斯战略也随之清晰。首创置业正在以加速度演绎着其奥特莱斯产业综合体构想。

  据悉,目前,首创置业独立运营管理的首创奥特莱斯已在北京房山、浙江湖州、海南万宁、江苏昆山四地落户,未来还将逐步进驻中国更多核心城市的核心区域以及经济发达的二级城市。

  首创拼合奥特莱斯版图

  在商业地产竞争白热化的今天,核心竞争力的打造成了许多商业地产开发商的取胜关键。万达的快速复制、华润的精耕细作、凯德的商业资本运作,都帮助企业脱颖而出。作为早在2003年香港上市、2010年就转型商业地产的首创置业也不例外,他们打造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奥特莱斯产业综合体。

  根据首创置业的战略布局,目前已形成住宅开发、新型住宅产业综合体开发、土地开发等三条业务线,而其中的新型住宅产业综合体开发,便是以“奥特莱斯产业综合体”为核心的集住宅、商业、商务、产业、旅游等为一体的地产综合体开发。

  为了这一业务线的未来发展,首创置业早前联合中国基建共同打造以奥特莱斯为的城市新中心,并于2012年上半年顺利完成与中国基建的“股权重置”,开始创建更能全面表达首创置业要做品牌资源整合商,要做奥特莱斯产业综合体全部理念的“首创奥特莱斯”品牌。

  对此,刘晓光在不久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首创置业要打造的奥特莱斯产业综合体模式,不是单纯的奥特莱斯,更不是住宅,它将实现吃、喝、玩、乐、购等多种功能的融合,是最国际化、最有效率、最人性化的整合。这是首创置业必须要做成的模式,也是可能成熟的模式。而未来,首创奥特莱斯品牌以及呈现出来的国际时尚新生活就将是刘晓光的这种思想的精化。

  “北京首创奥特莱斯已经筹备得差不多了”。在今年3月初2012年业绩发布会上,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透露,目前,北京首创奥特莱斯招商进展顺利,已与多家国际知名品牌签署了合作协议,部分国内外品牌已进场装修,试营业的时间初步定在今年5月。

  谈及北京首创奥特莱斯即将亮相的种种心得时,刘晓光则坦言,首创奥特莱斯的目标不会降低,这需要时间雕琢。北京首创奥特莱斯之所以推迟到今年5月,也正是为了同国际合作伙伴一起引进质的品牌,做好各业态的配比,国际品牌和国内品牌的配比,掌握商业最核心的资源。

  记者了解到,即将亮相的北京首创奥特莱斯,商场总面积10余万平米,是京西排名前列家国际化的奥特莱斯,在“东富西贵”的北京占有的竞争优势。

  当然,对于首创置业来说,北京首创奥特莱斯的亮相,必将犹如一剂助推剂,极大地加快首创奥特莱斯产业在全国的布局与发展。2012年5月,首创置业单独在江苏昆山取得了一个奥特莱斯综合体项目。规划面积达102万平方米。至此,首创奥特莱斯项目已达四个,其中,北京、湖州、万宁的奥特莱斯都先于住宅建设且已基本建设完成,昆山也进入实质开发阶段。房山项目住宅部分已接近销售尾声,海南项目住宅销售也是捷报频出。浙江湖州、海南万宁的奥特莱斯商业部分招商也非常顺利,将会继北京首创奥特莱斯之后相继对外营业。

  在首创置业年报的公告中也这样写道,首创置业在业务发展模式上,集团继续探索土地开发和房地产开发相结合的“住宅+”新型业务模式,意在充分挖掘土地价值,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而提及的就是要全面推进“住宅+奥特莱斯”业务线。可以想象,首创奥特莱斯将追随首创置业的扩张路线不断展开。

  年报显示,在区域布局上,首创置业将实现聚焦重点发展的策略,继续偏重集团较有比较优势的区域,立足一、二线城市成熟市场,加大如北京、天津、成都、沈阳、西安、重庆以及长三角地区的投资规模。

  据了解,首创奥特莱斯未来计划在核心城市的核心区域以及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继续布局,这意味着更多的以奥特莱斯为的城市新中心将擎立在中国版图,并更有效地助力中国城镇化进程。

  

  刘晓光的“奥莱”梦照进现实

  在刘晓光看来,首创奥特莱斯之所以能有可喜的今天和可期的未来,离不开过去多年,首创集团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坚持与不懈。

  此前,首创置业已经在商业地产小试牛刀,并取得了喜人业绩,比如,首创置业在城市综合体A-Z Town产品线中已经融入了商业地产的开发,目前,北京A-Z Town和成都A-Z Town项目都是都市副中心城市综合体,商业部分运营得非常良好。另外,还有金融街洲际酒店和中环假日酒店,经营得也是有声有色。

  在首创置业看来,这些都是宝贵的经验和优势。在奥特莱斯产业综合体项目上,自然也会借鉴过往的经验和教训,比如要与最专业的国际运营管理机构合作,组建专业的商业管理团队;要精雕细琢,要掌握商业核心资源,引进优秀的品牌,做好充分的营业准备;同时做好商业一定要遵循商业的规律。

  为此,2011年底,首创置业成立了商业地产发展事业部,目前已有300多名员工,专门负责奥特莱斯产业综合体事业。首创置业也将奥特莱斯的业务分成两条线,一条是地产开发线,一条是商业管理线,目前这两条线在内部深度融合,都是由其自己的团队在运作。尤其商业管理上,首创置业聘请了有“中国奥特莱斯创始人”之称的万文英女士领衔商业管理团队。

  “奥特莱斯的难点不在于开发,而在于与国际化的品牌运营商合作。成功与否关键看四条:一是有没有国际运营商共同合作,二是有没有长期的货源渠道,三是国际品牌的数量品种,四是折扣价格。”刘晓光说。

  在业内人士看来,首创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追求创新的企业,首创奥特莱斯实际上是其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又一次重大创新,是一种以奥特莱斯为,将产业、商业与居住等多个领域结合在一起的升级版商业地产模型。

  对此,刘晓光强调,首创置业的定位就是做最有价值的公司,保持中等偏上的规模,坚持综合营运,嫁接多种产业价值,致力于推动城市价值的提升。据了解,2013年首创置业的战略重点将是更加具体化的落实转型,继续获取好的土地和战略资源,构架好国际化的商品供应渠道和国际化的商业运营机构,将产业融合的项目进一步精细化运作。“很幸运,我们在3年前就已经开始创新转型,在这一点上我们比一般的企业要多一些优势。” (新华网 房企新观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