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面积误差超3% 消费者有权退房

2013-03-08 14:02:29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有关房地产的消费投诉不断增多,尤其是房屋面积纠纷屡见不鲜。吉林省消协提醒消费者,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商品房面积误差比值超出3%时,消费者有权退房。

  7日,吉林省消协公布了2012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其中便包括一宗房地产消费投诉。据介绍,公主岭市杨大城子镇陈先生在2010年8月向某售楼企业以每平方米2568元的价格订购一套面积为92平方米的五层厢楼。2012年年初交工时开发商通知实际建筑面积为102平方米,让其补交25680元购楼款,否则不给房屋钥匙。

  经消协调解,房屋开发企业给陈先生调换一套户型为60.65平方米的阳面9层楼房,房屋差价款58925元由开发商向陈先生一次性付清,为陈先生挽回了连同补交款在内的84652元经济损失。

  吉林省消协工作人员表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购房“面积误差比值超出了3%部分的房价款由出卖人承担,所有权归买受人。面积误差比值超出了3%时,买受人有权退房,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买受人提出退房30日内将买受人已付房价款退还给买受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