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为建光复路高架桥南延工程 老高架桥拟爆破拆除

2013-02-21 08:22:49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光复路高架桥拟爆破拆除

  “修地下管网?还是拆高架桥?”昨日,长春市民李女士打来电话向本报问询,在亚泰大街上,长春大街至光复路段都建起了围挡,不知道要做什么工程。

  或用爆破方式拆除

  9时,记者来到亚泰大街上,看到亚泰大街从长春大街至东六马路约800米长的路段建起了围挡,只留有一个很小的开口供过往市民通过。

  随后,记者询问了长春市政府相关部门,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可能采用爆破的方式拆除老光复路高架桥,为新光复路高架桥南延工程做准备。

  进行排迁等前期工作

  据了解,2012年8月,长春市就计划将亚泰大街上跨光复路高架桥拆除,续建的亚泰大街光复路高架桥及台北大街互通立交桥拟于2013年完工。

  按照相关的实施方案,亚泰大街光复路高架桥及台北大街互通立交桥,起点是东广场至天光路段互通立交桥,还要实施东广场至三道街段全线高架(包括长春大街)。

  据长春市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即将开工建设的,就是光复路高架桥的南延工程。

  “目前我们所做的是前期准备工作,主要工作就是做地下管线排迁,以及将旧光复路桥拆除,等所有准备工作就绪,4月5日左右,就正式开工建设。”该工作人员说。

  高架桥建成后将成长春最长桥

  亚泰大街光复路高架桥及台北大街互通立交桥建成后,将成为长春市最长的桥。

  全线通车后,不算起点三道街,终点天光路,中间将跨越11个平交路口,将能缓解长春南北交通压力。从天光路到三道街可缩短一半时间。

  东亚经贸新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