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85人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被阻止 涉资200万

2013-02-04 16:23:50 来源: 人民网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着力加强对住房公积金提取工作的规范管理,严防各类套取公积金行为,2012年成功阻止通过购房、装修套取公积金共85人次,涉及金额约200万元。

  据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局长王艳萍介绍,2012年是海南住房公积金“制度管理年”。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整章建制、规范管理、夯实基础、防范风险,确保住房公积金安全规范运营。一是着力加大对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的催缴力度,加强贷款资金风险防范管理,建立风险防控体系。同时,建立贷款岗位职责,明确岗位责任,完善贷款业务管理制度。儋州、屯昌、海口、三亚、澄迈等管理局共清理连续6期以上逾期贷款70户,逾期金额282万元。

  2012年,全省逾期贷款余额为112.47万元,逾期贷款率为0.0151%,比上年末下降0.011个百分点,低于国家0.15%的控制指标。个人贷款回收5.20亿元,同比增加1.76亿元,增长51.08%,完成全年计划的103.06%。儋州试点项目贷款本金2.19亿元已全部安全回收,实现贷款利息1253.9万元。

  二是着力加强对住房公积金提取工作的规范管理,严防各类套取公积金行为,逐步建立对套取公积金行为的处理机制。同时,加强对提取工作的监督、指导,规范业务流程,实行过错责任追究。以省直管理局为例,2012年成功阻止通过购房套取公积金11人次,涉及金额136.8万元,通过装修住房资料套取公积金75人次,涉及金额155.2万元。对于套取公积金较多发生的装修提取,各直属局均采取上门核实装修情况的办法,成效明显。

  此外,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还通过建立内部审计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召开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系统内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制定《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梳理归集、贷款工作流程,排查廉政风险点,从制度上堵塞业务工作漏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