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刘晓光:中国城镇化要走市场化、国际化路线

2013-01-30 10:31: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首都创业集团董事长、经典城市国际论坛理事会理事长刘晓光在今天上午召开的经典城市国际论坛2012年会上表示,十八大强调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因此,中国在城镇化方面一定要走市场化的、健康的、国际化的路线,并且要努力学习借鉴国内、国际成功的经验。

  刘晓光表示,在中国发展过程中,要走可持续发展的城镇化道路,除了人们的愿望和支持,还需要一个很好的战略眼光,还要有一个提前计划好的、良性的、循环的模型。在中国,的城市将越来越多,还有一万多个小城镇要发展起来,未来十年中国的城镇化将形成中国另外一个战场。

  “要让小城镇宜居,应该有好的硬件也要有好的软件,同时设计和配合都有很大的关联,”因此,在刘晓光看来,在大城市周围建设一些小城镇,不仅可以解决城市的人口压力,也可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刘晓光强调,中国的城镇化一定要是市场化、健康的、国际化的路线,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城镇化更加合理、和谐、文明、环保、可持续。此外,刘晓光还表示,“在这方面有40万亿的投资拉动,是一个重要的机会,所以企业、城市管理者等都要抓住这个机会。”

  但同时,刘晓光也坦言,中国在城镇化进程中,已经遇到过,而且还会遇到许多问题。因此把世界范围内的的小城镇收集起来,展示出来,让大家能够学习借鉴,这个工作还有非常有必要去做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