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两大评级机构研究报告 预计中国楼市加速回暖

2013-01-30 09:20: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29日同时刊发研报称,销售改善、房价见底、信贷宽松和政策稳定组成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四大利好因素,预计楼市加速回暖。

  穆迪指出,短短25天内,参与评级的12家房企通过配股、发债等途径累计筹资53.5亿美元,金额是去年四季度总和的1.25倍。研究称,融资活动有效降低了内地开发商的负债比率,新筹得的资金可满足企业在市场回暖时及时扩充业务,资产结构得到优化。

  报告指出,在全国范围内,去年12月房屋销售额录得8680亿元人民币的年内新高,同比上升14%,预料强劲的销售至少可维持至今年首季。另外,全国70大城市中,逾半数城市楼价自去年11月以来录得温和上升,整体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

  惠誉着重从政策层面分析认为,限购令不会取消,中央可能因应不同市场扩大房产税试点,但无论过程还是规模都会循序渐进。与去年相比,开发商所面临的政策风险降低,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过低,料今年上半年房企销售额持续增长。

  谈及行业风险,惠誉指中央政府倾向于继续大量建造保障房,具体方式有待明确。若地方政府要求私人开发商参与或催生额外融资需求,对信贷评级存在负面隐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