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介卷走房产证款 开发商垫资返还业主

2013-01-08 09:58:06 来源: 新华网

  《雷哥,你把800户的房证款揣哪了》接续

  2012年12月20日,沈阳晚报A10版报道了位于皇姑区金山北路的居易青年城贴出一张告示:给我园区办理房产证的沈阳鑫顺通房地产经纪代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冯小雷挪用了您缴纳的契税、维修基金等费用,冯小雷已经不知去向,现在该公司已经无力为您办理房证。

  2012年12月20日9时30分,居易青年城的上百位业主聚集到了位于铁西区爱工街北二路的居易国际,开发公司称中介公司是合作单位推荐的,与他们没有关系。众业主与开发公司刘经理来到了合作单位询问详细情况,在交涉过程中,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拿出了一份甲方为沈阳居易大道职业有限公司,乙方为沈阳鑫顺通房地产经纪代理有限公司的代办协议。上面明确:甲方沈阳居易大道职业有限公司委托乙方沈阳鑫顺通房地产经纪代理有限公司办理按揭贷款户的中介服务。

  12月20日晚,上百位业主到公安局录口供后,要求开发公司给出承诺。最后,开发公司刘经理写出承诺书,称因冯小雷在逃,在相关事项没有解决前,该公司先行垫付挪用的一切费用并全力为业主早日办理房产证。承诺书最下方注明了先行垫付的资金将在拿到业主相关手续后的15个工作日内到账。

  今年1月6日,相关业主给沈阳晚报记者打来电话称,已经收到了开发商给业主们的房产证钱,“我已经收到了,据我所知,大概有40多家业主也收到了这笔钱,其他业主家也都有盼头了。”

  这位业主告诉记者,开发商是按照园区顺序给业主返钱的,“接下来开发商也承诺我们会继续为我们办理房证,买了三年的房子,房产证这一次才真正要到我们业主的手中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