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明年拓宽改造 延安大街将变双向六车道

2012-12-21 08:20:28 来源: 新文化网

  延安大街是长春市朝阳区的一条通行要道,但在早晚高峰期,总是堵得一塌糊涂,让很多司机头疼。如何解决延安大街拥堵,已经成为长春市两会多年的热点话题。

  今年两会上,长春市人大代表、吉林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忠仁的建议得到了交警等部门的认可,并作出回应:按照建设部门的建设规划,明年将对延安大街进行拓宽改造,实现双向六车道。

  代表建议1

  延安大街设潮汐式车道

  “长春今年大兴土木,交通出行无疑是百姓生活的一件大事。”陈忠仁建议,整修延安大街路面,设置潮汐式交通车道。

  陈忠仁说,延安大街是连通高新区与城市中心区的交通要道,早高峰时段大量车流由市郊进入城市中心区,晚高峰时段则由城市中心区向外扩散,使延安大街呈现明显的潮汐式通行规律。

  对此,他建议道路两侧各拓宽一定的距离,在延安大街施划五条通行车道,并在总结、借鉴东岭南街潮汐式通行车道经验的基础上,在延安大街推广此种通行方式。

  同时,目前延安大街路面破损严重,尤其是由北向南车道,小轿车基本无法在右侧车道通行,单向双车道基本变为单车道,致使新民广场和南湖广场车辆滞留,影响其他道路在广场内通行。建议对延安大街路面整修,恢复双向四车道通行。

  部门回应1

  明年进行拓宽改造

  交警部门:关于整修延安大街路面,设置潮汐式通行车道的建议,我们已在原有建议的基础上,再度联系相关部门进行积极反映和建议。按照长春市建设部门的规划,明年将对延安大街进行拓宽改造,待整体改造完毕后,延安大街将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行。

  “关于潮汐式交通,长春已经有了先例,目前正对其他街路进行相关调研,如果可行性高,可能会落实采纳。”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长春市建委:对于延安大街坑洼现象,已经做了调查,并将该街路维修列入明年施工计划。

  园林部门:延安大街临着南湖公园,马路两侧种满了杨树。“马路拓宽,树木迁移是一定的了。为了尽量保证更多的树木成活,预计明年开春儿就要进行迁移。”长春市园林部门人士表示。

  代表建议2

  拆除部分导向花坛

  另外,陈忠仁还建议,拆除部分路口交会处的导向花坛。

  陈忠仁说,前几年,长春在人民大街与新发路交会、解放大路与同志街交会等多个十字路口修建了导向花坛,分流了这些路口的机动车,美化了城市环境。但是随着机动车保有数量持续增加和有限道路交通资源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导向花坛降低了十字路口的通行能力,使得十字路口成为交通顺畅的瓶颈,建议拆除这些导向花坛,恢复十字路口的畅通。

  部门回应2

  马上进行调查

  交警部门作出回应:导向花坛是指交叉路口设置的交通导流岛,由建设部门统一规划、设计和建设,有效地规范了路口行车轨迹,并为行人过街提供了足够的安全空间。2011年,我们根据路口通行特点,实施了4期路口改造方案,其中也包括拆除部分路口的导流岛,如西安大路建设街口、长春大街大经路口等。今冬交警支队将对路口导向花坛进行全面调查,凡影响交通的明年开春一并提出,建议园林和市政建设部门进行拆除或改造。

  代表建议3

  拆除部分隔离护栏

  今年9月份,陈忠仁就提出了《关于缓解部分路段交通压力的几点建议》,并得到了长春市政府有关领导的批示。其中,他建议拆除长春部分街路安装的中央隔离护栏,尤其是湖西路的延安大街至红旗街路段的护栏。

  部门回应3

  正在拆除

  10月份,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给予书面回复:针对陈忠仁代表的建议,支队正在拆除湖西路延安大街至红旗街段的中央隔离护栏,并加强警力进行交通疏导和管理,防止发生交通拥堵。

  记者踏查

  “潮汐式”拥堵坑洼上百处

  延安大街目前的交通状况究竟如何?昨日17时30分,正值晚高峰,记者来到延安大街北侧的新民广场,此时新民广场的五个出入口,车流量都很大,最为严重的是延安大街口,由于进入延安大街车辆密集,直接影响工农大路方向车辆的驶入。

  延安大街宽14米,双向四车道,一侧是南湖公园,另一侧是高档居民小区、商家及企事业单位,街路长约两公里,车道两侧有高大树木和人行步道,再边上是狭窄的非机动车道。此时,延安大街从新民广场到湖西路段,车龙排出一公里长。

  另外,延安大街两侧的内车道路面坑洼严重,据市政部门统计,至少有上百处,有的坑洼面积有十多平方米。汽车行驶在上面,颠簸起伏。

  据一位执勤交警说,延安大街是典型的“潮汐式”通行:早高峰,车流由南湖广场向新民广场集中释放;晚高峰,由新民广场向南湖广场集中释放。根据交警部门统计,高峰时段交通流量超过1300辆/小时。而且,目前该处的交通拥堵情况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

  SourcePh">新文化报 记者 邢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