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市朝阳区:明年谋划第五大商圈南湖商圈

2012-12-21 08:11:31 来源: 城市晚报

  2013年,朝阳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20亿元,同比增长17%;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70.3亿元,同比增长17%;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135.7亿元,同比增长17%;服务业增加值实现319.6亿元,同比增长1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597亿元,同比增长1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2.5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工业投资完成62.5亿元,同比增长25%;农村经济总收入力争突破20亿元,同比增长15%,农民人均纯收入力争突破1万元,同比增长15%。

  城市晚报讯  “2013年是推动朝阳‘二次创业’宏伟目标项目化、具体化的关键之年,是把各种规划变为现实计划的转折之年。”昨日,长春市人大代表、朝阳区区长祝永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将加快“四区一城”和“八个朝阳”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创新社会管理,完善城区功能,不断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和谐幸福的首善之区、首富之区、魅力之区。

  谋划第五大商圈

  ——南湖商圈

  祝永安表示,明年年内朝阳区计划开工项目100个。重点推动集商国际、广东大厦、吉林远创、孟家广场综合体、永辉超市吉林总部、解放大路一地块等新建项目启动建设;加快凯悦酒店、海航荣御融大天玺、大连圣海、欧亚购物中心、中泰海洋世界等在建项目尽快建成运营;推进江苏润恒物流、北京净雅酒店、豪门园林等在谈项目及早落位;深度谋划香格里拉酒店、乐天玛特、韩国希杰公司院线等项目。

  深入实施“掘金计划”、“南下计划”和“强树计划”。加快推进人民大街以西、西安大路以北、康平街以东、北安路以南区域的开发建设,发挥卓展、香格里拉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长百、国贸的提档升级,着力引进酒店、大型购物广场、世界高端品牌,将这一区域打造成集高档购物、高档餐饮、高档娱乐于一体、功能齐全的现代商业城。积极打造同志街时尚文化休闲街区、红旗街影视文化街区、新民大街历史文化街区和解放大路金融产业集聚区。以集商国际、大禹城邦商业综合体、吉林远创和新星宇商务楼宇为依托,谋划第五大商圈——南湖商圈,推动大学搬迁,加快盛世城项目招商,使其尽快形成现代服务业聚集发展的浓厚氛围。

  把南部新城永春新区

  打造成高端服务业聚集区

  “朝阳区将启动盛家村3平方公里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招商,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和战略性都市工业园区建设。”祝永安透露。

  此外,推进南部新城永春新区建设,做好长乐公路等“五纵三横”路网建设工程。完成市第六净水厂征地任务,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加快推进区行政中心、文体中心选址建设。积极与北京汉柏公司等高端企业洽谈合作,推进在长春建立云计算产业中心;与上海御河硅谷等公司洽谈合作,建立技术创新与研发中心;吸引欧亚、卓展、长百等老牌强企进驻,建设商贸中心;谋划永春新区CBD,引进银行、企业总部,促进高端商务集聚,建设商务中心;以欧亚储备中心、润恒物流为依托,建设物流中心。力争把南部新城永春新区打造成为长春市的高端服务业聚集区。

  启动建设600套廉价房

  和400套回迁房

  祝永安强调,要以提升品质为重点,完成文庭雅苑 (论坛) 北侧规划路、南湖大路北街、欧亚卖场东侧规划路和同德路取直等建设工程;拓宽延安大路等3条街路,打通湖光路、南湖中街。对48条街路进行大中修,全面提升路网承载能力。同时,对卫明街等3处绿地实施改造,对红旗街分车带等4个地块实施绿化,提高南湖新村、清华路市政宿舍等居住区绿化水平。完成重庆路、新民大街、南湖大路、同志街彩化任务。

  打造宜居生活环境。完成1200套、6万平方米保障房建设任务,启动建设600套廉价房和400套回迁房。完成200万平方米“暖房子”改造任务,并网改造9座小锅炉房。

  启动区全民健身中心建设

  积极打造8分钟健身圈

  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加强城乡低保规范化管理,推行“一站式”医疗救助模式,为千名困难群众免费体检,继续实施“农村百户困难户房屋修缮工程”和“有一助一”助学工程;建设4处应急避难场所。

  新建长春现代商务职业学校,改造5所校带幼儿园,新建4个农村学校食堂,对16所学校操场和13所学校消防设施进行新建和改造,全面完成富锋高中建设。启动区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积极打造8分钟健身圈。

(记者 姜永鑫/报道 盛雪松/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