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 额度5万

2012-12-18 06:49:46 来源: 新文化网

  临近年底,购房者王先生手中有一笔资金,他准备提前还款。“我想提前还掉一部分的房贷,不知道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贷都需要哪些手续?”记者昨日咨询了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年底提公积金的人增两三成

   “今年单位效益不好,收入不如往年。年底前我想到是不是能用住房公积金解一下燃眉之急?”购房者王先生说,由于今年手头儿比较紧,想提取住房公积金还房贷减轻一点生活的压力。

  其实与王先生想法一样的购房者不占少数,记者采访某事业单位专门负责住房公积金缴纳的工作人员陈女士,她告诉记者,“最近单位不少职工提交了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

  随后,记者走访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记者了解到,年底前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购房者比平时增加了两三成。

   部分还款额度为5万元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提前还款程序并不复杂。只要购房者正常还款12个月以上,就可以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购房者可以选择一次性将贷款余额还清,也可以选择部分提前还款。“不过,像王先生这种想提前部分还款的购房者需要还款5万元。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部分还款额有一个的额度限制,就是5万元。这是银行的规定,不论购房者与哪个银行合作,其部分还款的额度都是5万元。”工作人员介绍,购房者提前还款的次数并不受到限制,但每一次还款的时间需相隔12个月。

  工作人员还表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根据贷款余额实行按日计息。若一次性还款,提前还款时根据贷款金额,在利息不变的基础上按实际贷款天数计息,不存在多支付利息的可能,也不收取违约金。

   ■最关注

   贷款后每整年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

   “年底前咨询如何提取公积金和办理提前还款的购房者开始增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众多咨询者当中大家最为关注的有两个问题。

   其一,全款购房是否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表示,全额付款购买住房,需先自筹资金支付房款,待获取房产部门相关购房手续后于一整年内提取同一户籍内夫妻双方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时提供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登记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和全额购房发票或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和完税证。超过一年之后不能再提取。

   其二,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的上限是多少?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无论是银行按揭贷款还是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后每整年可以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贷款,提取金额不能超过当年还本付息额。每次提取间隔12个月以上,夫妻可同时提取,但每次合计提取额不得超过12个月还款额。

   遇“突发”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可提取公积金

   此外,工作人员也介绍,如购房者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拥有所有权自住住房的;职工退休的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职工死亡或者被依法宣告死亡的;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后未再就业的;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出境定居或户口迁出本管辖区的;被纳入本市城镇居民生活保障范围的。值得关注的是承租公有住房月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的。另外,当遇到下列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也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本人、配偶、子女或父母患有《长春市城乡医疗救助的实施意见》中所列重大疾病且住院治疗的;家庭中子女考取国家承认学历的国内全日制大学,无力供其就学的;遇到其他突发事件,家庭遭受重大财产损失的;住房被拆迁,无经济能力支付回迁安置费用的。

   ■小贴士

   提取公积金备齐哪些材料?

   借款合同(或公证书);还款凭证(还款存折或银行出具的扣款明细);身份证(如借款人为配偶,需带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借款人为配偶);公积金卡;审批表以及购房合同(非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