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观点:楼市暖冬与加速房地产投资

2012-12-10 14:23:58 来源: 京华时报

  正如周三股市反弹引发机构一片唱多,在房地产领域,不久前有关房价将要回落调整、甚至房地产市场或将崩盘的悲观预测还在主导舆论风向。但近期,看跌房地产市场的人已不占优势。

  在“金九银十”不及预期之后,不少机构对楼市出现暖冬行情还存在分歧,但是,随着市场整体的观望气氛较以前有所减轻。 加上供应量的增加,11月市场普遍量价齐升,专家们看来,暖冬趋势将至少会延续到今年年底。

  对于未来房地产走势乃至整个经济,房地产投资就是一个关键指标,中国社科院本周发布《2013年中共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显示,2010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3.2%,其中商品住宅投资增长32.9%;2011年相应数据分别为27.9%和30.2%;而2012年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仅增长了15.4%,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0.5%。

  中国在2011年城镇化率超过50%,仅仅从市场的刚性需求而言,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学家朱海斌预计,未来十年每年产生的住房需求大约在10亿平方米。因此,加大普通商品住房的投资和建设力度,特别是中小套型住房建设,让市场供应脚步跟上需求,不仅是满足供求平衡的关键,也对稳定房价预期起着关键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