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4条高速公路开工 总投资260亿元

2012-10-26 06:35:51 来源: 新文化网

  本报讯(记者  王小野)  10月25日,我省交通建设再传佳讯——长春至四平(改扩建)、长春至双辽、通化至梅河口、九台至双阳4条高速公路同时开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俊清在开工仪式上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岫、省政协副主席常显玉等为项目开工剪彩。

  近年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实施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战略,把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摆上突出位置,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集中精力加快交通事业发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250公里,在全国的位次由2006年的第28位提升至第21位,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集中开工的4条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400公里,总投资260亿元,对于加快完善吉林高速公路网、打造快捷出海入关通道、提升区域经济承载辐射带动能力、推动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马俊清在讲话中强调,交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加快吉林交通事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加快发展交通事业作为落实“三化”统筹、“三动”战略,实现“两翻番”、“双倍增”、“七跃升”目标的重要举措紧紧抓在手上,在谋划和建设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中,进一步突出和强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促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良性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制约交通建设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形成推动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到2015年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

  省直有关部门及长春、吉林、四平、通化等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新闻链接

  25日开工的4条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和我省“五纵五横三环四联”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4条高速公路总投资260亿,建设里程400公里。其中,长春至四平高速公路改扩建,是国家高速公路扩容项目,是我省排名前列条出海入关大通道,项目全长98公里,双向八车道标准,总投资62亿元,2014年建成通车。长春至双辽高速公路,是长春至深圳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第二条入京通道,项目全长125公里,双向4车道标准,总投资65亿元,2014年建成通车。通化至梅河口高速公路,是集安至双辽国家高速公路的一段,是省会长春等中部地区通往丹东大东港、连接市州政府的重要通道,项目全长98公里,双向4车道标准,总投资70亿元,2014年建成通车。九台至双阳高速公路,是长春经济圈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长吉一体化核心区域,主线全长80公里,双向4车道标准,总投资60亿元,计划2015年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