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机构称北京写字楼空置率3.8% 为17年来水平

2012-10-19 16:08: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下午,世邦魏理仕北京分公司举行了2012第三季度市场回顾暨媒体见面会,会上回顾并总结了第三季度全国及北京写字楼市场、零售物业市场以及工业物业市场的情况。对于住宅市场的分析,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执行董事陈仲伟认为,虽然房价有涨有跌,但是整体来看价格平稳。

  据世邦魏理仕第三季度数据显示,2012年第三季度,包括北京在内的写字楼市场表现平稳。其中,华北、华南优质写字楼供应量持续保持低位,70%左右的供应量集中在上海和成都两个城市。北京本季度优质写字楼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米407.4元,较上季度上涨1.5%。本季度写字楼空置率下降到3.8%,供应不足,需求保持平稳使得北京优质写字楼平均空置率到本季度已下降至1995年以来的水平。

  过去的一个季度,全国优质零售物业市场供应量仍在逐步放大。其中,大部分供应集中在二线城市,约占整体供应量的74.4%;北京只新增凯德Mall·太阳宫,为市场带来约84000平米零售物业面积。随着大部分近期新开业项目空置面积的不断下降,北京零售物业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0.8个百分点至11.0%。北京工业用地方面,价格出现微涨,工业用地平均价格较上季度上涨0.2%,至每平米1889元。

  从第三季度住宅市场表现来看,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执行董事陈仲伟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总体看整个市场表现比较平稳。虽然“金九银十”表现不足,但是成交量还是保持在相对健康水平,房价有涨有跌,但是整体表现平稳。基于3月份以来市场复苏的成果,开发商资金压力得到缓解,未来不会出现降价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