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房屋节能改造11月完成 供暖费多退少不补

2012-10-17 11:14:04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斯

  节能改造 供暖费多退少不补

  北京市15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已经全面开工,将于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

  目前正在加紧推进入户供暖热计量改造,最晚将于10月底前完成。改造家庭的供暖费实行“多退少不补”原则,不但不会超过往年供暖费,甚至可节省下数百元。

  ■现场

  顺义区五里仓排名前列社区正在进行综合节能改造。小区门口已经摆起了登记台,不时有居民前往进行供暖热计量改造的咨询及登记。

  “居民登记时我们会预约上门安装时间。”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热计量改造需要入户,为了保证安全性,打消居民顾虑,采用了提前预约时间的做法。该小区有居民8000余户,目前已改造完成600余户。

  老旧小区综合节能改造11月底全部完成

  今年,北京将实施完成15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的抗震节能综合整治,100万居民将受益。今天上午,市住建委建材办主任刘肖群介绍,这 15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已经全面开工,将于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

  其中,同步实施的供暖热计量改造是整个改造任务中的重点和难点,目前正在加紧推进。“由于涉及到入户改造,更需要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由于供暖日期临近,热计量改造最晚将于10月底前完成。

  据了解,为了实现室温可控可调,需要在原有的暖气片上安装温控装置。安装暖气罩的用户需要自行拆除和恢复,如果不拆除暖气罩,则仅能安装热计量仪表,可以实现计量收费,但是不能自主调节室温,节费空间较小。

  改造老旧小区今冬供暖费“多退少不补”

  刘肖群介绍,供暖热计量就是“用多少热,交多少费”,如果节约使用,不仅能达到节能的目的,居民也可节省数目可观的供暖费。

  北京市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收费试行价格实行两部制热价,由基本热价和计量热价两部分构成。用户热费具体计算公式为:用户热费=基本热费+计量热费;其中,基本热费=基本热价×建筑面积,计量热费=计量热价×用热量。

  对于今年老旧小区综合节能改造中进行了热计量改造的居民家庭,目前北京还执行“多退少不补”的原则,即:如果用户的热费超过以往按面积征收的金额,可以按照以往的费率缴纳热费,而无需多缴费;如果用户的热费低于以往按面积征收的金额,即按实际金额计费,实现了供暖费的节约,最多可达几百元。

  据介绍,既有节能居住建筑实施热计量改造的费用(不含更换暖气费用)由财政和供热单位分担,不向住户收取。既有非节能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改造费用与建筑维护结构节能改造费一并筹措,由财政、产权单位、住户和供热单位等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