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远达大街“两跨一穿”工程竣工 全线通车

2012-09-04 07:34:54 来源: 城市晚报

  经过3年多的奋战,总投资1.11亿元的远达大街“两跨一穿”工程昨日正式竣工,实现了全线通车。作为连接长春市区与长东北核心区的重要交通纽带,远达大街自南向北,分别跨二道、经开和高新三个行政区域,全部由高新区投资建设。

  远达大街“两跨一穿”分别为跨三环桥路的“三泰桥”和跨新开河的“望龙桥”,“一穿”为下穿铁路框构桥——龙兴桥。三泰桥,位于远达大街与北三环交会处,长781米,宽26米,双向6车道,桥体呈S形。项目总投资1.17亿元,2010年10月开工,2012年8月竣工。望龙桥,位于远达大街北延长线与东新开河交会处,全长147米,宽114米,采用分幅设计,即将正向、逆向的桥梁分开建设,共分4幅。其中两座主干路桥为双向8车道,两座辅路桥为双向6车道。项目总投资0.55亿元,2010年9月开工,2012年8月竣工。龙兴桥,位于远达大街北延长线与龙北铁路交会处,全长600米,全宽57.5至60米,双向8车道。

  远达大街“两跨一穿”工程竣工及全线通车,不仅使长东北核心区的交通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也全面打通了长春市区东部又一交通大动脉。进一步推进了高新、经开、宽城、二道、德惠等区域间的融合互动发展,也是长春市实施“三纵两横”快速路的一个重要节点,拓展长春市城市和产业发展空间,加快长东北先导区开放开发,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