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套房贷“利率战”再次升级 长春现9.3折

2012-06-23 08:00:07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李颖

  在广州、武汉等地部分银行压缩利率优惠之时,长春首套房贷利率再开优惠的“口子”。目前,9.3折利率优惠在长春市场已然“现身”。

  外地收紧 长春略松

  据媒体报道,广州部分银行收紧对8.5折优惠利率的放贷条件;同时,武汉两家国有银行也将首套房贷利率从8.5折优惠调到9折和重回基准利率。

  相比之下,长春市场利率优惠却在小幅放宽。

  特价房、低首付、送金条……21日,报纸上惹眼的大幅广告吸引了不少读者的眼球。仔细阅读优惠细则,“首套房贷利率9.4折”的优惠让人心动不已。

  “只要你征信没问题,肯定能做到9.4折,但具体和哪家银行,领导还没通知。”长春市宽城区的一家楼盘售楼员称,楼盘其他促销活动截止到7月末,至于利率优惠是否截止暂不知情。

  而在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口中,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放得则更宽一些。

  “在我这儿贷的话,利率本身就比别人家低。如果你征信条件没问题,就能给你做到9.3折。”某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利率优惠是否还有下浮的空间,“得看过贷款资料再说,要是更优质的话,还有9.2折的可能,但我不能承诺。”而对于何种为更优质客户,该人士则三缄其口。

   思维方式、盈利点不同

  实际上,自今年1月末起,长春首套房贷利率由普遍上浮10%-20%逐渐回调;半月前,9.5折利率已是银行给出优惠;而现如今,一家股份制银行率先“松口”开出9.3折的优惠幅度。

   从东亚记者21日调查的9家银行来看,除一家执行9.3折利率优惠外,5家银行执行9.5折;3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不过,银行人士强调,利率优惠多从优质楼盘开始“试水”,且根据银行与楼盘的合作情况与客户的优质程度,有所差别。

  与之不同的是,广州、武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却在收窄。

   浦发银行长春分行西安大路支行副行长刘禹分析,外地市场呈现出博弈的状态。

    他说,未来三到五个月,是房地产的销售旺季。“外地市场,大家都不买的时候,就降一降;买的时候,就收一点,刚需不会因为利率提高一点就不买房。”

   而长春的部分银行则是通过稍微降低点利率争夺市场份额。

  “这是思维上的差异。”他说,除因季节调整外,银行额度相对宽松也是银行房贷利率下调的基础条件。

   另外,各个银行的产品结构、主营业务有差异,银行盈利点不同。“有的银行资金成本低就降点,资金成本高可能就稳定一些。”

   ■帮您算一算

   30万贷20年

  利息少2万多

    以贷款30万元,20年期,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为例,若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6.8%),购房者每月还款2290.02元,还款总额为549604.8元;若首套房贷执行9.3折利率优惠(6.324%),每月还款2205.74元,还款总额529377.6元。意味着,贷款20年,享受9.3折利率优惠的购房者可以少还20227.2元。   

  记者 李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