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轻轨三期月底将与长春站互通

2012-05-18 07:37:12 来源: 城市晚报 作者:宋宝华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火车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北站房已经完工,本月底将投入使用,并实现与轻轨三期4号线的互通。

  长春市民小刘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商场工作,她通常都是乘公交车上下班。昨日,在采访中,小刘说,如果火车站北站房投入使用的话,她就可以乘轻轨在北站直接通过换乘中心到达南站了。无需走到地面层,再通过火车站西侧的地下通道,这样不仅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而且轻轨冬暖夏凉,乘坐起来也很舒服。

  带着市民的期盼,昨日记者在长春市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本月底,轻轨三期将实现与长春站互通。这也意味着,历时三年多的长春站换乘中心北站房将正式投入使用。

  昨天中午,记者乘坐轻轨三期4号线来到长春站北站实地踏察。看到站房内高科技数字化监控中心、充满现代气息的轻轨车站、6个出口通道均已建成。据介绍,长春站综合换乘中心投入使用后,行人、车辆在北站的地面层也将各行其道,彼此不受干扰。而且,长春站综合换乘中心也将成为长途客车的换乘中心站。长途车从台北大街经凯旋路进站,出站经铁北二路、亚泰大街向外发散。其运行方式主要采用西侧进站东侧出站的方式,能够有效避免交通交叉混乱,从而改善北广场整体交通状况。

  从地面层进入到火车站北站,可以看到,换乘中心北站房共分地下四层,地下一层为换乘大厅、出租车以及社会车辆的停车场;

  地下二层为轻轨4号线换乘大厅,此处与轻轨可实现互通。在这一层,无需走到地面层选择火车站西侧的地下通道,就可以到达火车站南站,节省近一半时间。与此同时,地下二层还预留了地铁1号线的换乘厅;

  地下三层为轻轨4号线站台层、地铁一号线设备层;

  地下四层为预留地铁一号线站台层。

  记者了解到,长春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对城市的扩展及城市区域经济的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