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达10.575%

2011-10-10 07:48:52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昨日,记者在长春市内多家银行了解到,随着下半年各家银行贷款额度的日益压缩,少数银行已经叫停了房屋按揭贷款业务。另外,长春多数银行办理个人房屋按揭贷款的门槛不断提高,近日,多家银行相继提高了贷款利率。以首套房贷款为例,目前多数银行执行利率上浮20%的标准,有少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0%,上浮50%。

   据某国有银行个人信贷部负责人王先生透露,下半年各家银行的贷款额度都比较紧张,紧缩态势年内难以改变。

   少数银行已叫停房屋贷款

   昨日,记者在某商业银行的个人信贷处了解到,目前由于贷款额度紧张,该行已经停止办理个人房屋按揭贷款业务。“现在贷款没有额度,别说贷款买二手房,就是新房也放不下来款,住房贷款业务现在基本停了。”该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在长春大街上的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王女士也表示目前无法办理首套房或二套房的房屋按揭贷款,“经过上半年的放贷,额度已经非常有限,现在银行还有没处理完的贷款,所以不再接新件了。”王女士说。

  除此之外,银行对于贷款客户的个人情况审查也更加严格。据某商业银行客户经理聂先生介绍,银行会对贷款人过去的信用记录进行审查,如果贷款人的信用卡有逾期还款或者恶意贷款等不良信息,银行会针对具体情况选择是否发放贷款。

   首套房贷利率多上浮20%

   除了为数不多的银行叫停了个人房贷业务,长春多数银行还是可以办理房屋贷款的,只是贷款利率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浮。在9月初,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长春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多执行上浮15%的标准,而现在多数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20%,少数股份制银行甚至上浮30%-50%。

  如果以20万元20年期的首套房屋按揭贷款来计算的话,目前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为7.05%,每月还1557元;上浮15%,即基准利率的1.15倍,执行的利率标准为8.1075%,每月需要还款1687元,需多还130元;上浮20%,即利率标准为8.46%,每月需还款1731元,每月多还174元;而按照上浮30%计算,执行利率标准为9.165%,每月需还款1821元,每月多还264元;若按照上浮50%计算,执行利率标准高达10.575%,则每月还款为2007元,每月多还450元。 

   预计年底紧缩持续

    除了上调利率以外,目前长春有的银行对办理房屋按揭贷款还增收了贷款手续费。

    记者采访了长春某商业银行个人客户经理纪女士,她告诉记者,虽然该行目前首套房贷款还是执行基准利率,但是无论是首套房贷款还是二套房贷款,贷款人都要向银行缴纳贷款全额1%-2%的融资顾问费,即如果贷款30万买房,就要向银行缴纳3000元-6000元钱手续费。

   另据王先生介绍,现在银行的信贷紧缩状况将持续到年底。一方面上半年银行已经将额度使用了不少,下半年的额度会更加紧张;另一方面,央行的信贷政策持续加紧,会让以后的贷款额度越来越有限,所以预计这种紧缩的状态到年底不会改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