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市政府要求所有热企须在18日前完成注水

2011-10-09 07:48:49 来源: 城市晚报

   按照长春市政府的相关要求,长春市所有供热企业,要在10月18日前完成随时供热准备。8日,记者与长春市三家供热企业沟通时得知,目前,各供热企业正在做煤炭的采购工作,大部分锅炉房已具备随时供热条件,如果是连续降温,他们均会按照长春市政府“关于弹性供热”的要求,为广大热用户提前供热。

  同时,多家供热企业表示,目前大都已完成全年供热煤炭储备的80%。

  若连续降温 可随时供热

  根据长春市政府关于供热的相关要求,长春市所有供热企业要在10月18日前完成注水工作,并要在18日做好随时供热准备,一旦连续隆温,将提前供热。关于试水情况,一些供热企业工作人员表示,试水工作正在进行中,也有个别热用户报修,接到报修电话,他们便会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维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同鑫热力已采购煤炭16万吨,实现了全年煤炭储备的80%;长热集团也已完成全年煤炭储备的80%;长春市供热公司采购煤炭18万吨,已完成全年煤炭储备的80%。

   “除特殊情况和正在建的锅炉房外,会在10月18日前做好随时供热的准备工作!”一供热企业相关人员表示,存在特殊情况的锅炉房也将抢工期,争取实现在18日前完成供热准备。

   记者走访:部分锅炉正在烘炉

    8日13时许,记者来到长热集团。该集团生产部部长刘亚男介绍,由长热集团负责供暖的面积近2000万平方米,今年,为了响应长春市政府“弹性供热”的要求,本着早试水早打压的原则,长热集团在9月初就进行了一次网试水的管网封闭,目前一次网试水已经基本完成,两个电厂的管网区域已经冲水完毕。9月28日开始二次网试水,大多数是十一期间开始的,约在12日之前完毕。

   8日14时许,记者来到长热集团东岭分公司中心锅炉房,工作人员范森向记者介绍了中心锅炉房现在的情况。目前,5号、6号锅炉正处于烘炉阶段,烘炉完毕之后随时可开栓。此时,工作人员正在将烘炉用的木料运进锅炉房,并将木料送进锅炉,将其点燃,利用木料燃烧所产生的烟来熏干锅炉里的潮气。“经过一个夏天,锅炉里会有很多潮气,如果直接烧,很容易引起锅炉开裂,所以需要先用木料将潮气熏干!”范森说。

   关注试水

   没通知就试水 居民家“发水”

   10月2日,家住康平街公安局宿舍的杨女士出了趟门,晚上一回家,发现家里“发大水”了。水来自其中一间屋子的暖气片,而且水不是流出来的,而是喷出来的。屋子里从天花板到地板,几乎所有东西都被水洗了一遍。

    “试水的时候没通知,谁也不知道。接到通知,家里不就留人了么!”杨女士说,现在,自己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了。

   说到漏水,3日那天,家住朝阳区地质宿舍的朱先生,也碰到了这样的烦心事,他家不仅被楼上的邻居给淹了,还因此跟邻居生了一肚子气。

   针对试水问题,市民刘女士也反映,试水时间能不能明确些或者入户通知一下。

   相关专业人士表示,关于暖气试水,如果未改动暖气,通常情况下,就没什么问题;如果动过,就要注意了。从专业角度说,试水后,具体水到哪个位置了,是说不准的。一般情况下,很少有供热企业和物业公司入户通知试水一事。所以,还要热用户自己多注意看通知。

    温馨提示

    1.试水时,家中要留人,打开进回水阀门。

    2.跑风应处于关闭状态。

    3.不要晃动暖气,暖气、管路不要承重。

    4.非专业人员不要拆改暖气。

    5.供暖季节阀门不应经常开关,阀门只能处于全开或关闭状态。

    6.出现漏水时,要立即关闭进水、回水阀门。

    7.停暖后三日内检查各接口是否漏水。方法是用手触摸管路连接处,有漏水的立即通知专业人员检修。

    8.钢制暖气实行满水保养最为理想。集中供暖的停暖一日内将暖气进出水阀门关闭。

    供暖问答

    采暖费发票

    有大用处

     市民王先生:我最近买了一套二手房,过户后发现,先前房主没交供暖费。

    长春市供热办:在二手房买卖业务中,物业前期的供暖费多在双方过户完成后、物业交验办理前由业主支付。新供暖季的供暖费用在物业交验办理之后,一般都由购房人支付。

    市民刘先生:缴纳采暖费后给开的发票,除了能报销,还有啥用?

    长春市供热办:发票就是热用户开栓的凭证。如果您家的供暖出现问题可以拨打发票上的电话。此外,如果您家的供暖不达标,采暖期结束后,您得持测温记录和采暖费专用发票原件,到供热单位办退费。如果您与供热单位发生纠纷,发票也是您的证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