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轻轨4号线高架线路 今日6时起开始试运营

2011-09-26 10:14:04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从今天6时开始,轻轨4号线高架线路部分进入试运营阶段,市民开始购票乘车,票价暂定为2元,车隔暂定为10分钟。记者从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试运营区间为东大桥站到车场站,公平路站和东新路站暂不开放。

    手撕票票价暂定为2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轻轨4号线东大桥站,在站点内的售票厅内,两名工人正在拿着工具安装售票机。“明天早上6点开始售票,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在试运营阶段,每个站点将安排8名工作人员。他们除了负责售票、补票以外,还要组织引导乘客有序乘车。

   “我们要经常提醒乘客不要越过站台的黄线,但是仍有一些人不听劝阻,我们只好把他们拽回来。同时,我们还要帮助残疾人上下车。”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自6月末实现观光运营以来,轻轨4号线高架线路已累计免费运送乘客40余万人次。目前,各项配套设施调试工作均基本结束,具备试运营条件。从今天6时起,市民可在东大桥站至车场站间的各站点购买轻轨车票(目前只售手撕票),通过工作人员检票,即可进站乘车。如需在临河街卫星路站实现换乘,需另购轻轨车票。而最初发放的观光票仍有效,市民也可凭票乘车。

  车速将提至每小时40公里

  “从明天开始,我们将提升车速。”据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6月30日,长春轻轨4号线13座高架站实现观光运营。观光运营时,运行速度为每小时30公里。试运营开始后,车速将提升到每小时40公里。

   试运营期间,首车时间为6时,末车时间为20时,车场站与东大桥站将同时发车,车隔暂定为10分钟。

  昨日14时左右,记者在公平路站看到,站台上堆放着木板、钢管、电线等材料,两名工人正在站台上坐着。这时,一辆轻轨客车驶入公平路站,它没有停,继续向前行驶。

   据了解,轻轨4号线试运营区间为东大桥站到车场站,公平路站和东新路站暂不开放。

  试运营期间,市民可以就近通过沿线11个车站乘坐,这11个车站包括:东大桥站、吉林大路站、自由大路站、浦东路站、东南湖大路站、北海路站、卫星路站、世荣路站、南三环路站、南四环站、车场站。

  3个地下车站正在装修收尾

  据悉,长春轻轨4号线工程2008年10月试验段工程开工,2009年上半年全线陆续开工,2011年6月长春轻轨4号线高架线路实现观光运营。轻轨4号线设16个站点,其中长春站北广场、北亚泰大街、伪满皇宫3个站点为地下站,地下隧道全长3.3公里,可以说是长春排名前列条真正意义上的隧道,目前隧道主体已基本完成。

  轻轨4号线从今年6月30日观光运营以来,进展顺利,各项配套设施和人员培训已经基本到位。3个地下车站也正在进行装修收尾工作,地下区间已经全线贯通。

  “距离全线贯通运营还需要一定时间,这要根据长春站北广场综合换乘中心的建设情况来决定。”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