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力争9月15日前开工

2011-08-16 07:56:21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恒大御景]8月13日开始认筹 认筹金85折[吴中家天下]房源仅剩高层5157元/平起
[荣旺天下]二期推特价房 可享92折优惠[鲁辉国际城]每日推出一套超低特价房源
[宜家观澜]新品 老带新可获500元购物卡[金越逸墅蓝湾]认筹享总房款减免6万优惠
[万龙第8城]D号楼和E号楼 购房双重优惠[阳光经典]项目已认筹推出34-103平房源

  昨日,长春市市长崔杰带领土地、规划、住房保障、建设、财政及二道区、南关区相关负责人,视察长春市已建成及在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现场办公,研究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

  崔杰强调,保障性住房建设是涉及民生的一件大事,长春要按照国家和省里下达的指标,克服各种困难,坚决完成保障性住房年度建设任务。

  乐享“蓝色港湾”

  位于远达大街与东丰路交会处西南侧的二道区蓝色港湾小区是惠工路棚改地块回迁小区,也是长春市重点棚改项目之一。1200多套住房,全部面向回迁户和低保户。

  昨日一早,72岁的薛庆轩老人领到了小区2栋104室的房门钥匙,听到市长问他什么时候搬家,他说,“马上就搬!过年得在‘新’家吃饺子!”

  继去年282户首批居民回迁后,今年包括薛庆轩老人一家在内的573户居民将成为小区的新住户。从小区整洁的环境、齐备的健身设施到点缀其间的一处处绿化小品,让人很难将这里与回迁房联系在一起。

  薛庆轩还告诉崔杰,从30多平方米的小平房搬进64平方米、水电气和地热皆有的新居,他自己只掏了3万多元。而在去年1月就已搬进小区的周淑芹则连用了三个“满意”来表达对新居的喜爱之情。

  从房屋质量到户型设计,崔杰逐一踏查49平方米、54平方米、64平方米等各种回迁户型,听取小区居民对小区建设的建议。

  “就连塑钢窗都是三层玻璃,保暖效果好”,听到小区承建方负责人的介绍,崔杰说,“就得这样做!下一步,我们要统一建筑标准,回迁小区也要建成高品质”。

  圆更多困难群众安居梦

  南湖中街保障性住房小区,是今年长春市计划启动的七个保障性住房项目之一。昨日,记者在这里看到,成片的土地已经平整完毕,为小区建设而准备铺设的一条新路也即将开工建设。

  这块10.9公顷的地块,即将建成一个现代化、可容纳2500多户的保障性住房安居小区。这个小区位于南湖中街的延长线西侧,小区西部将很快建设一条道路直通前进大街。

  如今,包括南湖中街、基隆北街、双丰地块在内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或筹备中,这里也将成为许多长春人的新家。随着一批又一批保障性住房的建成,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低保户、低保边缘和低收入群众实现安居的梦想。崔杰表示,这些小区的公共服务一定要跟上,要配套建设学校、医院及商业设施等,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力争9月15日前全部开工

  当日,崔杰在长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汇报。

  按照国家和省下达给长春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今年长春市要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1734套、60万平方米。

  崔杰强调,长春要坚决完成国家和省里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年度建设任务,具体地说就是保证三分之一实现主体封闭、三分之一进入主体施工、三分之一基础开工。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的重点,一是团山地块,今年要力争实现主体封闭;二是双丰地块,必须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三是二道及其他地块,9月15日前必须开工。

  崔杰特别强调,保障性住房保障的重点是三个群体,一是低保户中的无房户,二是低保边缘户中的无房户,三是低收入群体中的无房户。崔杰还表示,长春要通过廉租房、公租房等各种形式,加快解决上述三类人群的住房困难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