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15个项目的产品面向市场 成交均价净月居首

2011-06-16 08:09: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转自城市晚报  数据来源: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图示中住宅市场的统计分析,仅包含商品住宅的数据,不包含经济适用房、保障性住房的数据)

   5月份的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量创年度以来供应新高,根据实地调研,5月份共有15个项目的产品面向市场,其中包括9个加推项目和6个新开盘项目。从供应量来看,现阶段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量多为春节过后年度新开工的项目,在取得预售许可后上市销售,随着传统旺季的到来天气的变暖,开工的项目越来越多,供应量也有所上升。从成交来看,需求量持续上升,环比大幅上升40.1%,同比2010年5月上升了108.7%,5月随着房交会的开幕,极大促进了供应量和成交量,导致本月达到量价齐升的现象。

  据监测的数据:2011年5月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为33.8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1.4%,同比上升100.1%,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为44.9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40.1%,同比上升108.7%。本月供求比为1:1.33。

  新增房量同比超过100%

  2011年5月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套数达到3654套,环比上升24.2%,同比上升102.7%,新增供应面积为33.8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1.4%,同比上升100.1%。

  5月新增供应量和供应项目数量均比4月份增多,而且时下天气已经能达到全天无间断施工的温度,许多项目施工进度均能达到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标准,加上2011年春季房交会提前到5月份举办,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新品的上市量。

  成交量较去年萎缩

  5月成交量较上月相比上涨幅度较大,同比2010年5月成交量上涨幅度达到108.7%。受到国家宏观调控、金融政策紧缩等影响,进入2011年后,无论是供应量还是成交量,距去年相比,均有一定程度的萎缩,开发商面对大环境不敢轻举推盘,购房者面对如此严厉政策,观望态势持续加重,面对此种局面,原定于6月份举行的房交会提前到5月,举办次数也由本年度一次增加到两次,受到房交会的刺激,5月新品入市量增多,新品上市量的增多,进而对成交量的上涨起到一定的作用。

  净月成交均价居首

  5月长春商品住宅市场整体成交均价环比上月上升幅度较大,环比上升8.1%,主要由于高端产品在本月的热销,拉高了整体均价,属市场正常波动范围。对比4月份,经开区、宽城区、绿园区和二道区成交均价整体上升幅度较大。

  净月区成交均价为8370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6%,此区域是长春高端住宅聚集地,使得区域成交均价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净月区成交了347套,其中别墅类产品24套,代表项目有御翠园、国信美邑、中信城,且均价在10000元/平方米以上,推动了此区域高端住宅的成交量,进而成交均价较高。

  小结:房地产产品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生活配套、居住环境等外部因素的快速完善,产品品质也逐渐得到提升。而大牌开发商的陆续进驻,推出的中高端产品对长春市整体市场的拉动作用也是比较明显的,多种因素下,促使5月各项房地产指标均大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