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运今日起开始 长春站增加运能加开43趟临客

2011-01-19 08:30:52 来源: 新文化报

  春运从今天正式开始,昨日记者从长春站了解到,春运期间,长春站预计输送旅客23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8万人。其中直通98万人,管内137万人,日均5.87万人,日均增加0.70万人。

  高峰:2月7日~9日

  今年春运长春站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面临严峻考验。首先,由于大中专院校集中在元月中旬放假,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元月中、下旬,形成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和旅游流“四流合一”,1月30日~2月1日将出现客流高峰叠加状态。 

  节后,2月7日~9日、2月18日、19日,旅客短期内集中出行,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之长和涉及范围之广都将超过往年,运输需求与运输能力的矛盾突出。

  极端天气考验春运能力

  今年,铁路春运将面对极端天气不确定因素的考验。长春站正在为开行高铁新线及既有线扩能进行大面积施工改造,有的服务设施属过渡性的,将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需要社会各界理解、支持。

  购票、乘车信息及时公布

  长春站工作人员介绍,应对春运,长春站已经提前做好准备。重点强调春运红线管理办法和售票管理硬性措施,全员培训。

  动员组织休班职工和科室干部帮班,每天保证60人。

  重点负责客运把门验票、候车及乘降组织及协助公安维护售票秩序。

  组织发售学生票,开办往返及联程票等业务,限度减轻站内及站前广场窗口压力。

  售票车间实行“四公布”,即:公布票额预售期、公布售票时间、公布票额数量、公布每人限购张数。

  站内窗口全部对外开放,并延长售票时间。在第五站台增加流动售票。

  长春站实行凭票进站候车

  “春运期间,长春站实行凭票进站候车。”工作人员介绍,重点列车必须有干部在场进行监控,控制检票速度,并在高架通廊设专人引导,防止秩序混乱,发生旅客被挤伤、摔伤的事件。

  加强站台旅客的秩序引导,强化长白路临时站台和平交道口的安全卡控和旅客乘降组织。

  职工倒票、加价 一律严办

  查危仪24小时开机运行,豪华候车室严格执行旅客携带品开包检查制度,坚决制止违反规定吸烟的旅客。

  每天对旅客投诉电话和旅客留言簿内容进行跟踪复查,分别上报主要领导。组织客运、售票相关人员,采取倒查车票的办法,对出售的票额跟踪检查,对有倒卖车票和加价行为的,一经发现并查实,给予严肃处理。该查封的查封,该停办的停办,该移交的移交。

  增加运输能力 加开43趟临客

  为保障春运期间运能,今年春运长春站增开43趟临时图定列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