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国际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昨召开

2010-05-28 08:00:18 来源: 东亚网·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栾喜良

  发展轨道交通,让城市更美好。昨日,中国(长春)国际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开幕,国家部委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行业高管、国内外轨道交通组织和机构负责人等业界人士400余人来长。会上有专家表示,交通拥堵制约城市经济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施仲衡表示,10多年来,国内已经有10个城市开展轨道交通,共有28条线路运营。发展进步是其他国家没有的,尤其是最近国务院批了25个城市,建设86条线路2500多公里的轨道交通,投资额达万亿。

   施仲衡表示,我国的城市,特别是大城市在发展的进程中遇到了的交通问题,城市交通的拥堵已经成为制约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因素之一。

  长春市副市长高学章在论坛上说,过去的一年虽然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但长客股份仍然拿下550亿大单,时速380公里的高速列车已经下线,城轨车将达到年产1200辆,长客的核心竞争力再次跨上新的台阶。实践证明,长春作为新兴的工业城市,具有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发展潜力。高学章表示,本次论坛为加速长春的轨道客车产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