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房屋拆迁未注销 不得办理商品房预售手续

2010-05-27 08:05:02 来源: 新文化报 作者:李亚光

  房屋拆迁未办理注销登记,不得办理商品房预售手续。25日,《长春市房屋登记条例》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房屋登记公告30天

  房屋登记,应当在房屋所在地登记机构办理。登记机构依照法律规定或经审核认为必要时,可以就登记事项进行公告,公告期限为30天。公告期满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登记机构予以登记。

  成套住房应按套登记

  房屋应该按照基本单元进行登记。国有土地范围内成套住房,以套为基本单元进行登记。非成套住房,以房屋幢、层、间等有固定界限部分为基本单元进行登记。

  非住房以房屋幢、层、套、间等固定界限的部分为基本单元进行登记。

  未成年人房屋由监护人代登记

  未成年人房屋,应当由其监护人代为申请登记。监护人代为申请,应当提交证明监护人身份材料。监护人为父母,应提交户籍证明。监护人为人民法院指定,应当提交法律文书。

  监护人为以上两种情形之外,应当提交经公证监护证明材料。因处分未成年人房屋申请登记,还应当提交为未成年人利益书面保证。

  房屋归属以房屋登记簿为准

  房屋登记簿是房屋权利归属和内容的根据。

  房屋权属证书和等级证明记载内容与房屋登记簿不一致,以房屋登记簿为准。除有证据证明房屋登记簿确有错误外。

  未办注销 不得办商品房预售

  因房屋拆迁申请注销登记,拆迁人应当自与被拆迁人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之日起三十日内,持拆迁许可证和房屋所有权证书申请办理。未办理注销登记,不得办理商品房预售手续。

  经询问登记不再审查共有人

  以下情形不再审查是否存在共有人

  因协议离婚分割房屋权利,权利人可以凭离婚证书、民政部门备案的财产分割协议书单方申请房屋登记。

  经询问登记后,登记簿记载的房屋所有权人为实际所有权人,再办理该房屋相关登记时不再审查是否存在共有人。

  另外,对登记机构已经受理被执行人转让房屋的登记申请,尚未记载于登记簿,可以协助办理查封、预查封登记。已记载于登记簿,不予协助办理查封、预查封登记。

  查封、预查封房屋权属相关内容与登记机构记载房屋权属内容不一致,不予协助办理查封、预查封登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