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刘海山:数据说长春地产"价"与"量"

2010-04-09 08:03:47 来源: 新文化报 作者:孙铭铭

  主讲嘉宾: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 刘海山

  “大家关注的是商品房市场,特别是商品住房市场,一个是价,一个是量的关系。”一系列地产数据条理清晰地脱口而出,素有“数据局长”之称的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刘海山的惊人记忆力还是让在场的嘉宾为之震惊。专题:2010年中国(长春)房地产开年峰会

  这一系列权威数据对开发企业研究开发项目、消费者购房看市起到积极作用。

  新房销售:

  “价”比去年年末涨6.5%

  1月~3月份长春市房屋销售总量2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销售额74个亿,增长55.6%。其中住宅销售量是177.7万平方米,涨幅在19%。其中包括二手房、商品房、新建其他住房。

  新房上市量,其中商品房部分是136万平方米,商品住宅114万平方米,一共是10248套,大家最关注的是房屋价格,比去年年末均价3886元/平方米上涨6.5%,二手住房销售量超过了40万套。

  新房上市:

  “量”同比降17.6%

  商品房开发是城市发展住宅中的主要来源,甚至可能是商品市场中的惟一来源。这个部分有两个指标,一个是上市量,一个是剩市量。

  到今年3月份,商品房住宅上市量同比下降17.6%。商品住宅剩余,叫做累计可售量,现在是450万平方米,下降13.4%,只是我们现在同期销售总量的3倍多一点,这个比例不算高。

  到今年3月份,二手住宅占商品住宅销量的49.5%。二手房市场作为推动房地产市场的一条腿,或者一个部分,使我们的增量房产和二手房市场基本上在同步协调发展。这个比例还会逐渐地调整回升,达到超过50%、60%,甚至回升到长春市77%的程度。

  预测:2015~2020年完成甚至超过国家要求的水平

  从这个情况看,宏观是好的。依据三条,一条是它对城市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第二,加强城市建设,我们通过2003年开始以至到最近四年,高峰地进行城市改造,几百万甚至1200万的拆迁量,对长春做了很大贡献;第三,保障住房的建设在逐年增强,使所有人都能达到住有所居。整体上应该是没有问题。

  长春市横向相比,长春市的价格在行业同比看,商品房的价格在全国是靠后的,涨幅适中,长春市整体发展没有问题。

  从人民居住水平的提高,我们和全国人民生活水平基本同步,按照建设部小康住宅的标准和水平,我们到2015~2020年,会完成甚至超过国家要求的水平。所以说长春的房地产市场会健康、适度、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