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将用3年改造完规划区内连片棚户区

2010-03-30 08:17:43 来源: 新文化报 作者:刘丹

  2010年2月23日,国家建设部网站公布了“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获奖名单,长春市棚户区改造工程获此殊荣。昨日,就长春的棚改工作和今年的计划,记者专访了长春市城市建设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韩永飞。

  “能够得到这个奖很不容易!”他感慨地说,这个奖是建设部为了表彰在改善城乡环境质量,提高城镇总体功能,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城市,而专门设立的奖项。

  长春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历时四年来,已有76979户、24.6万城市居民永远告别了低矮、破旧、脏乱的棚户区,住进了宽敞明亮、配套设施齐全、自然环境优美、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新小区。

  全市城市人均居住面积由2005年的23.9平方米,提高到现在的28平方米。

  昨日,韩永飞介绍,今年长春将拆除棚户区及危旧房200万平方米。其中,多层回迁房的回迁时间为18个月,小高层(11层及11层以下)为24个月,大高层(12层及12层以上)为30个月。

  同时,长春市将用3年时间,将城市规划区内的集中连片棚户区全部改造完毕。

  昨日记者还获悉,长春市正在积极准备相关材料,申报2010年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范例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