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轻轨内延楼盘外拓 交通发展引发长春城市变革

2010-03-17 08:01:01 来源: 东亚网·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房霄洋

  轻轨,向着远方延伸;楼盘,沿着轻轨辐射……轻轨改变了楼盘在长春的布局,重新诠释了地产片区价值。从城市边缘到城市核心区,长春轻轨三期建于长春繁华区域,与位于长春边缘新兴区域的轻轨一期、二期,串联起长春几乎所有的繁华区域,而曾经依附轻轨建立的楼盘,如今正在逐步向更外围扩展,形成以新型城市轨道交通为脉络的高附加值地产区域。轻轨内延,使长春发展由线到面,楼盘外拓,依托便利交通,展开新高品质居住区!

  外拓内延

  更多选择更多生活

  他们工作在人民广场附近,是朝九晚五的都市新贵,是城市商务的弄潮儿;他们卸下西装革履,是时尚前沿的都市“潮”人,享受贴近自然的品质生活……一条轻轨,改变了多少长春人的生活,不必再追求城市核心区域一间小小的公寓,可以在高新、南城、净月拥有一套亲近自然、时尚高档的房子;不需要赶着上下班,轻轨带着他们穿行在城市中享受工作、生活、休闲的乐趣。不知不觉间,轻轨改变了长春人的生活,从轻轨一期通车,到轻轨三期即将完成,围绕着轻轨的楼盘日渐增多,并逐步向更大的外围扩展,形成完备的生活社区,于是城市也在轻轨的带动下变得丰富多彩。

  长春轻轨三期建成之后,从城市轨道交通的线网布局上就形成了两个半圆形的合围线,这个合围线在城市的中部,串联起长春几乎所有的繁华区域,以线路为中心形成一个带动区域结构。就楼盘来说,任何一个城市,轨道交通沿线的地产保值增值的潜力都很大,轻轨站点作为城市资源的转换中心,在轨道交通建成之后就形成了城市资源集中点,楼盘以这些点为中心,逐步扩大范围,最终形成完整的生活圈、城市的新商居中心。

  沿着轻轨

  为未来十年选居所

  长春楼市中,中海地产和保利地产是两个显赫的名字,而临近轻轨的中海国际社区与保利·罗兰香谷可称为轻轨沿线楼盘突出的代表,无论从建筑品质、产品设计、园林景观、销售业绩等方面,在长春都可谓出类拔萃,这里面两家开发商作为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商的强劲实力与品牌效应毋庸置疑,但便捷快速的轻轨带来的影响也不可忽视。

  据了解,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曾公布,在对房价影响的因素里面,其中以轻轨为代表的便利交通所占的比重是0.31,这是很重要的因素,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购房意向,“沿着轻轨购房”已成为长春购房者的一种主流购房理念。

  轻轨代表了城市未来的交通模式与生活方式,据不完全统计,长春市目前道路新增和车辆新增的比例关系是1:1.5,修路远远追不上车辆新增的速度,因此,要从根本上解决交通方面的压力,要依靠于轻轨等大型公共交通设施的建设。

  生活离不开便利的交通,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如何在享受高品质生活的同时,享受城市繁华生活,享受工作中的便利畅快,快捷的轨道交通不可或缺。

  从未来十年的长春城市发展来看,轻轨沿线楼盘必将成为居住的热点区域,沿着轻轨,为未来十年设计生活。

相关新闻轻轨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房市升值带渐显雏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