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城市建设发展迅速 交通提速带来地产提速

2010-02-26 08:38:22 来源: 东亚网·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齐瑞雪

  在城市建设方面,省市领导特别提到交通和地产的重要作用。关于今年长春城建的各项任务,中共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强调,要突出抓好南部新城、北部新城、西部新城、西南工业区、长东北开放开发先导区“三城两区”建设,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优化生产力布局;突出抓好地铁、轻轨以及“十路、八桥、两出口、两车站”等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承载功能和运行能力;突出抓好伊通河城区段百里综合整治和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和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质量和人居环境。

  可见,交通已然成为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晓群:

  交通提速带来地产提速

  四环路即将全线贯通、轻轨三期有望年内试通车、地铁1号线启动施工等系列举动,让2010年已然成为春城交通的历史节点。地产与交通犹如相连的骨肉,由此可以预见从今年开始,长春已经进入一个大地产·大交通的时代。大交通必然带来大地产的提速,此时间节点对于长春房地产发展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目前施工已经完成45%的四环路,力争在年内全线通车。可以说,四环路的建设,乃城市扩容的表现,其对房地产的发展与轨道交通相比更为直接。

  对于地铁,大家需要关注的是,地铁在建设过程中对交通不仅没有促进,还是一种阻碍。当然功在万代,利在千秋。地铁修建完毕,会将长春市的地产提升一个级别。届时,地铁周边的房地产价格不可估量。此外,政府在四环路建设和轻轨三期工程即将完成之时,启动地铁的建设,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地铁修建过程中的问题。

  月潭·半山洋房项目营销总监吉林:

  压迫性需求导致房产价值提升

  如今,市区内可开发土地非常有限。交通便利带来土地的附加效应,更使得地价攀升,市区内房价随之上涨过快,很多购房者也被迫将购房范围一扩再扩,向市区外围转移。铁北房子为什么2009年卖得那么好?就是因为压迫性需求导致郊区或者落后地区房产价值的提升,从而提升市场热度。

  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可以看出,地铁沿线的房子在开通前后,价值会提升一倍甚至更多。在今年年初,曾有人提议长春市实行单双号限行。这说明,目前长春市交通已经越来越紧张,交通拥堵的被迫性需求潜力被激发,土地价值和房价的提升会快速提升轨道交通线路升值空间的刺激作用。

  此外私家车增长速度越来越快,外围房地产的发展速度将远远快于过去,并在短时间内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曾经5-8年发展起来的区域,如今可能2-3年间就可以发展起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