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今年地税税收重点倾向房地产业

2010-01-26 08:23:12 来源: 新文化报·新文化网 作者:张伟伟

  吉林省地税局税收收入从1999年的66.6亿元增长到2009年的317.2亿元,年均增长16.9%,增长率始终高于我省GDP增长水平。在25日全省地税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竺延风指出,为确保全省发展财力需求,省政府确定今年地税地方级收入目标为增长21%。

  从我省发展战略看,今年我省铁路、公路、水利、电力、核电、房地产、服务业等一大批大项目进入投资高峰期。新开工3000万元以上项目3210个,重点建设10亿元以上项目100个。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9500亿元。

  2010年,我省地税税收工作将加强流转税管理,重点向房地产行业倾斜。进一步完善房地产税一体化管理,突出抓好房地产开发项目清算。研究解决服务业、交通运输业行业税负偏低问题。开展建筑业、房地产业营业税纳税地点专项调研,研究同一城市不同城区建筑,开发项目按工程所在地申报纳税对地方财力的影响,适时调整纳税地点。

  在吉林和辽源市局开展应用房地产评税技术、核定交易环节计税价格试点。有效解决营业税与契税计税价格不一致的问题。

  今年凡属企业所得税纳税人全部纳入汇算清缴范围,加大房地产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力度,真实反映房地产业企业所得税负担情况,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系统中的数据导入税收分析系统,提高信息共享度和利用率,确保实现应收应尽。切实推进个人所得税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工作,坚决停止汇总申报行为。

  做好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申报纳税工作,努力在挖掘隐性收入方面取得突破。进一步加强股权转让、非劳动所得、劳务报酬、生产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管理,深化个人工资薪金所得与企业的工资费用支出比对,堵住管理漏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