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我省新增廉租房七万套 将完成节能房改造

2010-01-13 08:04:19 来源: 东亚网·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单立国

  在2009年吉林省确定的八件民生实事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要负责城市住房保障和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的组织推进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范强表示,确定的目标是改造城市棚户区(危旧房)600万平方米、建设廉租房80万平方米,发放住房租赁补贴23.4万户,全部目标均已超额完成。

  今年将通过新建、购买、棚改解决等形式新增廉租住房7万套,其中新建住房6.5万套、购买住房5000套,总面积达315万平方米。

  去年目标均超额完成

  据范强介绍,实际上2009年全省开工建设的廉租住房达394.77万平方米,完成了计划的439.46%。同时,通过新建、购买、改造和棚改解决等方式,新增廉租住房房源10.2万套,总投资68.22亿元,发放租赁补贴33万户,完成计划的141.03%,新增租赁补贴发放户数占国家新增租赁补贴发放总量的八分之一。

  去年全省廉租住房建设和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开工建设面积达到872.38万平方米,完成计划的128.29%,新增投资139.96亿元,通过廉租住房和城市棚户区的建设与改造还带动了建材、轻工、钢铁、家具、建筑业等关联产业的投资。范强说,仅2009年,通过廉租住房建设、租赁补贴发放和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三项工作,就使全省47.4万户、150余万人的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全省污水集中处理率超50%

  吉林省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在城市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着很多历史问题。去年我省城建部门以城市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为重点,新增城市污水处理厂6座,总设计规模12万吨/日,完成投资3.8亿元。新建城市污水处理管网651公里,总投资9.02亿元。新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27座,新增处理能力5680吨/日,完成投资45亿元。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100万平方米,新建集中供热管网366公里;新增燃气用户8.01万户,新建燃气管道150公里;新建、改建、扩建城市道路500万平方米;新建城市公园、游园15个。新增城市绿地近1300公顷。

  目前,全省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已超过50%,并且在松花江流域规划内的29个城市污水处理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同时省内其他流域的城市污水处理项目90%以上已开始前期工作。

  今年新建廉租房6.5万套

  解决困难人群、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一直是省委、省政府比较关注的一项民生大事,结合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2010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继续抓好廉租住房项目建设。通过新建、购买、棚改解决等形式新增廉租住房7万套,其中新建住房6.5万套、购买住房5000套,总面积达315万平方米。

  在此基础上,还将启动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完成6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同时确保完成600万平方米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任务。发放租赁补贴35万户(其中新增发放租赁补贴5万户)。在回迁安置、廉租房入住等方面,将严格执行“三审两公示”制度,范强说,到目前为止,建设厅从未收到任何有关的举报和反映。

  超额完成节能房改造

  2009年冬季是近几十年来最寒冷的一个冬季,如何提高供热质量,让老百姓能够真正住上“暖房子”,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也正在做着积极的努力。

  范强说,供热不达标究其原因有几个方面,首先是出现在热源体系及热源总量的结构问题上;其次,由于我省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存在着很多历史问题,一部分供热管网陈旧,造成热量的高损耗;第三,我省有相当一部分住房属于非节能住房,在房屋标准上没有达到国家节能标准,这也是造成供热不达标的原因之一,因此节能房屋的改造、建设也是减少供热不达标问题发生的一个重要方法。

  范强介绍,我省上世纪90年代之前建设的房屋基本都是非节能房屋,这种非节能房屋并不能起到良好的保温效果,上世纪90年代后国家提出了建设节能房屋的要求,在2008年、2009年、2010年三年里国家要求我省完成既有改造1100万平方米的节能房屋改造工程,截至目前,我省已完成1600万平方米,超额完成改造工作。

  相关新闻

  长春落实百姓住房问题 六大实事让居者有其屋

  吉林省保障规划下发 让12万户低收入家庭安居

  改善民生重发展 长春今年经济增速目标为1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