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生态改造工程效果明显 长春伊通河将更加清澈

2009-12-07 08:25:53 来源: 新文化报·新文化网 作者:刘丹

  20年前,老刘的朋友要在伊通河周边买房,老刘听了直摇头。“那儿的环境不咋着,还是在市中心看看吧。”20年后,老刘的儿子快结婚了,老刘又向儿子首推起了伊通河周边的房子。原来,这回老刘认准了,长春市对伊通河的改造决心很大,未来这儿的环境肯定错不了。

  提起伊通河,长春人都倍感亲切。因为,这是一条流经长春市区的河流,也是一条哺育了长春人民的母亲河。而消息透露,在经历沧桑过后,伊通河又将重新焕发活力。随着伊通河排水管网改造工程的开工,实现雨污分流,伊通河的河水将更加清澈。

  伊通河是长春的水岸风光区。目前,长春市中心区内排水管线大多为合流体制、管线老化、设计标准低,造成河道内管道淤堵、排水不畅、雨季甚至污水倒灌。在伊通河河段内,有两处排污管道,因年久失修,经常有泄漏现象。

  同时,长春约有14条城市污水排放管线经伊通河水下进入污水处理厂。这些管线是上世纪80年代初安装的,年久失修,目前接口处出现70多处渗漏。为此,2007年长春市根据“十一五”规划,同时考虑到历史原因所形成城区旧管网的超期服役,提出建设伊通河排水管网部分改造工程。

  该工程范围确定为:对污水收集影响的自由大桥至东荣大桥河段内的两条污水主干管进行改建。在东西两岸河堤外分别建设管径1800毫米至3000毫米的污水主干管,总长约19.83公里。其中,准备在东岸管线末端新建规模为40万吨/日的污水提升泵站一座,提升至北郊污水厂。考虑市区管道分流改造难度,所以新建主管道按近期截流式合流体制设计管径,远期满足分流制设计流量及长远要求。

  前段时间,伊通河排水管网部分改造工程已经开工。工程竣工后,埋在河道内的两条通往污水处理厂的污水管线将被迁到河堤两岸。同时,有关部门还计划在12月份,对伊通河南三环桥至橡胶坝段进行清淤,保证伊通河水质。

  相关新闻

  明年将彻底治理伊通河 重点解决五个方面问题

  伊通河城区明年将开展建设项目 改造生态环境

  长春市伊通河开展治污 中段明春有望碧波荡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