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花旗集团:国内房地产投资可能很快面临障碍

2009-09-14 08:54:09 来源: 和讯财经 作者:陈珂
  近日,花旗集团驻上海经济学家KenPeng发布报告认为,尽管今年8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仍旧强劲,但这个行业的风险会很快显现。   KenPeng认为,今年1~8月,银行贷款和预付款为开发商贡献了40%的投资资金,同期按揭贷款同比增长了94.1%。“丰富的流动性增强了开发商的信心,虽然今年8月销售收入同比仍旧增长非常快,但由于去年同期的基数较低,这样的数据已经不那么有说服力了。”   其中最核心的两个障碍因素在于过高的价格会抑制市场需求,同时货币政策将逐渐收紧。   在KenPeng看来,今年以来,国内楼市销售增长的速度快于开发商开工建设的速度,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目前市场需求出现下降的压力,但货币政策的变化将会对行业投资进一步抑制。   “下半年货币政策可能首先会正常化,明年初由于一些通货膨胀的压力更明显,可能会有进一步收紧。”KenPeng认为,尽管目前这些政策还不明朗,土地价格的大幅上涨,可能会抑制开发商购买土地的热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