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长春搜狐焦点网 > 长春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春市政府召开行政强迁会议 治理“钉子户”

2009-05-31 09:11:02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王之光
  5月20日,长春市政府行政强迁审理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审议11个项目25户被拆迁居民的强制拆迁问题。   11个项目全部是棚改项目   拆迁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审议的11个项目全部是棚户区改造项目,包括二道区4个:乐群街地块棚户区、亚泰梅花苑地块棚户区,经纬地块棚户区、福安地块棚户区;绿园区3个:李家屯棚户区、吉达地块棚户区、长青小学地块棚户区;宽城区3个:农安北街地块棚户区、扶余路地块棚户区、小南街地块棚户区;南关区1个:长通路地块棚户区。   有的被拆迁居民多要补偿   据了解,25户被拆迁居民的情况各有不同,但都有超越政策的要求:有人在按照政策规定补偿安置的前提下仍然多要房子,还有人扩大面积后不交纳扩大面积款;有人把住宅房屋用于经营,拆迁后要求安置营业用房;有的是无照房屋,要求房屋安置;有人要求临街、原位置、原朝向安置房屋等。   投票前听取被拆迁居民声音   相关人员介绍,拆迁过程中,在拆迁人和被拆迁人达不成补偿安置协议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行政裁决解决拆迁人与被拆迁人的矛盾,当通过行政裁决仍然解决不了矛盾时,可以通过行政强制拆迁和司法强制拆迁解决矛盾。   有的被拆迁人要求过高,导致回迁房建设不能及时开工、无法保证拆迁居民当期回迁。在审理会议上,与会人员倾听被审议居民的情况介绍,表示在满足居民合理需求的情况下,要打击个别居民的不合理要求。   公告15天后将要强制拆迁   5月30日,记者了解到,25户被拆迁居民中已经有人和拆迁人签订了协议,但仍有20余户居民未达成协议。自5月22日发布公告后的15个自然日,各区将安排时间,组织人员对未达成协议的居民进行强制拆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