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分类调控房地产市场 低端有保障 中端有供量

2017-12-20 20:04: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结合我市房地产市场,就如何落实这一精神,记者采访了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说,他们将按照“低端有保障、中端有供量、高端有市场”的思路,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分类调控。其中,“低端有保障”主要是针对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通过棚户区改造、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来解决。“中端有供量”主要针对的是沧州中端商品房市场,也就是满足“刚性购房需求”,主要采取通过限定住宅销售价和土地拍卖价(以下简称“双限”),保障中端商品房有充足的供应,满足“刚需”购房者的需求。“高端有市场”是指根据市场需求,发展高端商品住宅,打造居住、环境、物业品质高端的住宅小区,这一部分住宅主要是针对“改善性需求”。

就“双限”在我市如何实施,这位负责人表示,对出让的商住用地,同时限定房屋较高销售价格和土地出让较高限制价格。要求土地竞买人取得土地后,开发建设的商品住宅只能按照限定房价销售。在确定限制价格时,综合考虑出让地块所处的区位、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周边项目的土地出让价格和商品房价格,以及周边二手住房的成交情况,以使房价处于合理区间。“目前已经在开发区以‘双限’的方式,出让了两块国有土地,这是结合当前市场中端刚需房供量不足,所采取的有针对性的市场调控措施。今后,我市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适时推出多层次的住房,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逐步形成高、中、低端搭配合理的住房供应体系,努力让沧州百姓住有所居。”这位负责人说。

原标题:《低端有保障 中端有供量 高端有市场 我市分类调控房地产市场》

来源:沧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