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区这个路段禁止车辆停放和调头 绕行方案早知道

2017-12-12 21:52: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实验小学新校区投入使用后,接送孩子拥堵交通问题一直倍受关注。日前,交警二大队对实验小学周边道路交通进行实地踏勘,与实验小学联合进行多次商导和疏导预演,通过精细施治,达成现行方案:

1、关闭实验小学东门,改开南门;

2、建设大街禁止车辆停放;

3、细致规范接送学生车辆行驶路线,

4、学校门口设置禁停区,即停即走区,禁止调头区域;

5、发展社会志愿者队伍,采取层级管理,组建接送学生车辆到达学校门前后的“入校十米护送队”;

6、深化开展“少年警校”工作,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

孩子该如何进学校呢?具体交通行驶方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关闭实验小学东门,开放南门;

2、建设大街禁止接送学生车辆停放;

3、规范接送学生车辆行驶路线

(1)东风路由东向西接送学生车辆一律由东风路左转至建设大街,再右转至意明停车场入口,在实验小学南门接送;

(2)东风路由西向东接送学生车辆一律由东风路行驶至实验小学北门接送;

(3)建设大街由南向北接送学生车辆一律行驶至东风路左转,行驶至实验小学北门接送;

(4)建设大街由北向南接送学生车辆行驶至意明停车场入口,在实验小学南门接送,或右转行驶至东风路,在实验小学北门接送;
所有走南门的不得调头,要直接到解放路出口离开。

4、学校北面大门口设置禁停区,两侧15米内为即停即走区域,下车前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即走即停。200米内为禁止调头区域;

整改亮点

关闭了学校处于建设大街的东门,协调意明商场,借助所属停车场通道开放南门,有效解决了家长的停车问题,缓解了建设大街的交通拥堵;

将学校门前交通管理纳入学校班级考评范围。对于普通交通违规家长,交警不做现场处罚,而是由执勤民警、志愿者对家长进行“抄告”,由学校对所属孩子班级扣除相应分数;对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如酒驾、涉牌涉证等,除做处罚外,对所属孩子班级荣誉、孩子年终三好学生等评比做一票否决制。既增强了孩子的责任心,又规范了家长的行为。

通过整改,实验小学门前交通秩序得到了很大改善,多位家长表示:此次整改即优化了交通秩序,又方便了居民、接送学生家长出行,既有制度,又有温度。

市民朋友们,特别是学生家长一定要配合学校门前治理方案,服从交警的指挥;尽量错开学生上下学高峰或者避开学校周边路段。

来源:新华在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