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明日起 沧州单双号限行

2017-12-12 10:30: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办公室批准,我市于12月12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二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以下为公示全文: 

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二级应急

响应的通知

  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12月12日至15日我省出现连续4天重污染天气过程,达到区域橙色预警水平。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办公室批准,我市于12月12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二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一、健康防护引导措施

  1.提示儿童、老年人和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内,少开窗通风,确需外出必须加强防护措施。

  2.提示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3.已安装空气净化装置的幼儿园、中小学和企事业单位等,及时开启空气净化装置。

  4.市、县两级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可采取弹性教学,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

  5.停止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

  6.各医疗卫生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增加医务人员、延长工作时间。

  二、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1.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可适当将空调调低1~2℃。

  2.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3.倡导企事业单位可根据重污染天气实际情况、应急强制响应措施,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

  4.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5.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施工工地等加强管理,主动减排,可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调整有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生产工艺的生产时间。

  三、强制性减排措施

  1.错峰生产企业在应急响应期间按错峰生产要求执行停限产措施。

  2.黄色及以上预警停产企业严格执行停产措施。

  3.轮流停产企业实施轮流停产。

  4.减(限)企业削减20%排放量。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错峰运输比例参照减排比例执行。

  5.停止室外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作业。

  6.干洗行业停业(有溶剂冷却循环设施的除外)。

  7.除应急抢险外,建成区停止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包括:停止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作业,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

  8.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9.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原材料运输,未采取全封闭措施的混凝土和砂浆搅拌站停止生产。

  10.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城市主要干道增加机扫、吸扫等清洁频次。

  11.市区内实行交通管控措施,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和新能源车辆外,海河路、长芦大道、渤海路、迎宾大道(不含以上道路)合围区域内道路,非营运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时间12月13日起,含公休日;时段为7:00—20:00,号牌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外埠车牌号不限),加大公共交通运力。

  注意!明天限双号

  明天(12月13日),限行尾号:2、4、6、8、0

  限行时间:7:00~20:00

  限行区域为:沧州市区迎宾大道、海河路、长芦大道、渤海路(不含)合围区域内道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