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拿地热情不减、年末楼市销售复苏

2017-12-09 09:09: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0家房企今年拿地金额达20982亿,同比涨53%

今年虽然提倡“房住不炒”,但是房企的拿地热情依旧高涨。近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拿地最积极的50家房企合计拿地金额达到20982亿,同比涨幅高达53%。在50家房企中,碧桂园今年拿地数量最多,共计484块。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不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线城市,土地市场依然处于相对高温中,武汉、南京、郑州、合肥、苏州依然是热点区域。不过有分析师认为,市场过热成交将会明显被抑制,部分报价过高的项目和二手房价格短期会快速回调,调整期将贯穿2017年全年。这一轮调整幅度要看信贷收紧的尺度,之前部分企业获得的高价地很可能面临入市难题,房价上涨已明显放缓,预计大部分城市房价都将处于平稳中。


焦点快评:今年虽然提倡“房住不炒”,但是房企的拿地热情依旧高涨。2018年仍是一场艰巨战役,谁能称王,拭目以待!

房企冲刺业绩,年末一二线楼市销售复苏

上市房企在年末冲刺销量,加大热点区域楼盘供应量,从而带动一二线楼市销售复苏。中 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在2017年11月,北上广三座一线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增长四成;部分二线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亦增长三成以上。中金公司近日的研报称:“十九大”之后,一二线城市的商品房销售已实现底部复苏——其监测的60个样本城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1月环比增长15.7%;同比跌幅已收窄至3.6%,而10月的同比跌幅为24.2%。

焦点快评:在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依然供不应求,房企只要在热点区域加大供应量,就能较快实现销售额增长。

深圳11月新房均价环比降10元,业内称是“假摔”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的较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房成交2543套、成交均价为54278元/平方米。这已是深圳新房均价连续14个月下降。但引人注目的是,11月成交均价相较10月的54288元/平方米,每平方米仅下调10元。“这是数据统计方式的问题,存在高价项目备案延迟等情况。从各热点板块来看,总体来看房价比较稳定。”世联地产华南一名顾问说。

焦点快评: 深圳是此轮楼市上涨周期的领头羊,其房价走势对其他城市具有风向标意义,值得密切关注。

前11月销售4704亿同比大增35% ,恒大转型效果显著

12月4日,恒大(HK.3333)发布销售简报,11月实现销售额480.6亿,同比大增49.5%。今年1-11月,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4704亿,同比增35%,超额完成全年4500亿目标。此外,数据还显示,恒大今年前11月的累计权益销售额已达4472.9亿,位居行业首位。穆迪、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野村证券、摩根士丹利、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国内外大型机构近期也纷纷对转型后的恒大发展势头表示看好,均给予“买入”评级,提升目标价较高至42.1港元。

焦点快评:恒大今年业绩在大基数下持续提升,与其战略转型密不可分。今年开始,恒大的发展模式由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转变,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链家董事长左晖:90后们不是不想买房而是买不起

12月4日,在乌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链家董事长左晖表示,现在在中国大家买房子越来越困难。并不是说90后不愿意买房,实际上是买不起房。

焦点快评:所以左老板,二手房交易给我们90后小编打个折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