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以景造梦,人在画中-品读天成嶺秀景观营造(上篇)

2017-09-18 09:41: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江山如画,嶺秀铸史。

如果说以化为和的造景法则是为了让豪宅产品有景可依,让居者心灵舒适,那么以景造梦就是把景观的概念升华到精神层面。《北史·崔光传》中言:“取乐琴书,颐养神性。”天成嶺秀在观景的营造上,尽可能地将风景悉数为奢居者奉上,让人置身其中,处处有景可品,有梦可寻。

观景法则:以景造梦

景中造房,房内观景;室外筑景,屋内筑梦。

诗人习惯以景抒情,一切景语皆是情语。而建筑师的目标则是以景造境,要把一切风景融入居者的梦。如何实现在室内处处可观景,处处可感受到舒适的惬意生活,天成嶺秀在景观上可谓花足了功夫。

顺势延伸 景袭人来

与建筑一样,景观亦需因地制宜,顺势延伸

天成的设计师在打造景观的时候,在建筑一字顺势排开的基础上,舍弃细分多处景观的设计方案,避免了过度的细化破坏整体感,在形式上化繁为简、在丰富的成品植被下方搭配浑然一体的小品点缀,不仅突出了景观的立体感,让不同年龄段业主体验到不同的仪式感——高层的植被整齐排列,庄严正式,呈现尊贵的迎宾感;低矮的花草颜色秀丽,迎客而来,代表着家的亲和力。

即使是园中一张休憩座椅,也依树而设,让业主在社区内得到足够的荫庇;蜿蜒的跑道路灯亦巧妙的与江南园林风光融为一体,丝毫不显突兀。通过细节的营造,社区内业主的活动空间既不失尊贵优雅,又传递舒适温暖,处处感同身受。

另一方面,天成嶺秀对于景观与建筑的融合,也下了很大功夫。建筑内延,独立于线形交通路线之外,将传统意义上的花园解构为细小而精致的单位,编织成建筑的外部纹饰,楼栋主体轮廓则成了花园的载体,建筑和景观相辅相成,浑然一体。

茂林碧丛环绕其外,细树红花点缀其中,连接成一个巨大的花园系统,假日风景触手可及。日暮月升,云起云落,似乎都与生活有了默契。

宽景阳台 纳自然与清风入户

有人说,阳台过大,是对人居空间的浪费。然而一定程度上,阳台的尺度是高档住宅的隐喻,更是居者身份的象征。对于在景中生活的嶺秀阶层人物而言,阳台的尺度显得更加重要。清新的空气,宽阔的视野,带来的是愉悦、舒适的奢居享受,更是“将天下美景揽于怀抱”的大气情怀。

让居住者置身家中也能体验步移景异,每个角落都能看到景色,都适合停留;家的每一处都散发着新中式江南园林的独特味道,房在景中,人在画中。

无论是造景还是观景,本质上都是为了奢居生活之“美”,而天成地产对于高级豪宅产品的理解还远远不止于此,下一篇,我们将从天成嶺秀的圈景法则出发,解读天成嶺秀打造家的尊享和私密感。

天成嶺秀400-683-0099 转 1073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