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下一步仍能够保持平稳增长

2017-08-15 08:39: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4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房地产市场下一步还能够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特别是随着下一步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长效机制,在经过各地试点研究,进一步推出以后,整个房地产市场会有更好、更良性的发展未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了2017年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会上,有记者问,我观察到1-7月份数据当中,有一项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实际上从1-6月份的8.8%,涨到了1-7月份11.1%,这个数据在房地产一系列指标当中是上涨的态势。另外,关于房地产方面,近期在社会上有一种讨论,就是一二线城市提高了首套房贷利率水平,认为这与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方向不大相符,所以请问您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

毛盛勇回应称,从一些主要的指标我们能看到,房地产经过调控,成效比较明显,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得到了遏制。商品房去库存在加快推进,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1%,比6月末扩大了1.4个百分点;房地产的投资增速也有所回落;商品房成交面积也有所放缓。所以从这些指标来看,确确实实房地产原来过热的局面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降温。但是我刚刚又讲到,房地产市场尽管有所降温,但运行总体还是比较平稳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尽管有所回落,但和去年同期相比,还是加快2.6个百分点。

毛盛勇指出,下一步,整个房地产市场有一些分化,在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比较大、很多三四线城市特别是县级城市库存比较高的背景下,现在应该强化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实施分类调控。当前,房地产的调控成效在不断显现,至于你说的房地产投资,为什么说还有支撑,我认为,从企业总体来讲,对未来的预期还不是都完全看淡的,再加上各地也有差异性。另外,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半年有所回落,但仍然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特别是非重点城市增长幅度超过20%。所以,房地产市场下一步还能够保持比较平稳的增长。

毛盛勇表示,另外,房地产市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从今年上半年来讲,GDP的增长速度是6.9%。从产业支撑的角度来讲主要是服务业,支撑服务业主要的力量又是新兴服务业。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今年上半年是6.2%,上年同期是8.2%。所以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比,经济增长速度还提高了0.2个百分点,而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还下降了2个百分点。这说明房地产市场的降温或者是适度降温,并不必然会下拉经济增长速度。特别是随着下一步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长效机制,在经过各地试点研究,进一步推出以后,整个房地产市场会有更好、更良性的发展未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