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等对外投资下降逾八成 投资者资金留在国内

2017-07-13 22:35:57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刘畅

原标题:商务部:房地产等对外投资下降逾八成,投资者把资金留在国内

7月13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介绍2017年上半年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时,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1-6月,房地产业对外投资同比下降82.1%,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2%;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同比下降82.5%,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1%。

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分别占同期投资总额的28.3%、18.3%、12.7%和11.4%。

6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达到2016年12月以来较高值,为136亿美元,同比下降11.3%,降幅进一步收窄,环比增长65.5%,实现连续第二个月正增长。

高峰解释说,1-6月,中国对外投资出现下降,除了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因素外,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国内经济持续向好。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把更多资金留在国内。

二是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地区冲突频发,恐怖主义蔓延,部分国家收紧外资准入等,都对我国对外投资产生了负面影响。

三是调控措施效果显现。2016年底以来,商务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在推动对外投资便利化的同时,加强了对外投资的真实性、合规性审查,非理性的对外投资得到有效遏制,对外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涉及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的对外投资大幅下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