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沧州市一季度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分析

2017-06-23 21:04: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沧州统计信息网发布沧州市一季度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分析,公开信息显示,商品房待售面积迅速下降。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3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8%,其中,住宅待售面积1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4%。

以下为全文:

沧州市一季度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分析

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高速运行、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待售面积大幅下降,房地产开发市场赢得首季开门红。

一、房地产市场运行特点

(一)房地产完成投资再创新高。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4.9亿元,同比增长39.5%,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9.7%,对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率82.5%。其中,住宅完成投资27.6亿元,同比增长68.4%,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9.1%。中心城区房地产投资18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投资量占全市51.6%;县域房地产开发投资12.8亿元,同比增长1.4倍,投资量占全市36.7%  ;四个县级市房地产投资9.7亿元,同比增长1.1倍,投资量占全市27.8%。

(二)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6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5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商品房销售额36.4亿元,同比增长46.1%,其中住宅销售额31.9亿元,同比增长76.9%。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7.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4%;县域商品房销售面积2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4%;四个县级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6.1%。    

(三)新开工面积高速增长。房屋新开工面积9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0.3%,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6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倍。新开工项目在县域尤为良好,完成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6倍,其中任丘新增石油新城项目60.6万平方米,占沧州市新开工面积的比重为63.9%。

(四)商品房待售面积迅速下降。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3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8%,其中,住宅待售面积1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4%。2016年沧州市商品房销售去库存效果明显。

二、房地产开发存在的问题

(一)房屋施工面积、竣工面积均大幅下降。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1472.7万平方米,下降27.2%,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0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6%。房屋竣工面积4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8%,其中,住宅竣工面积3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5%。中心城区房屋竣工面积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倍,四个县级市房屋竣工面积2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县域房屋竣工面积1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3%。    

(二)到位资金明显回落。全市实际到位资金47.8亿元,同比下降34.6%,到位资金增速回落明显。从资金来源情况看,国内贷款6.7亿元,同比下降44.2%;自筹资金15.7亿元,同比下降43.6%;其他资金25.3亿元,同比下降23.6%。从各类资金来源所占比重来看,其他资金占比较大,利用外资份额最小。    

三、对策建议

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房地产开发市场的新变化,加强正确舆论引导,积极调控房地产市场走势,促进房地产产业健康发展。

(一)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一是大力提高居民收入,进一步缩小房价与收入的差距;二是强化市场监管和调控力度,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三是积极吸引外地优秀房地产企业进入,加大引进和培育房地产大项目建设力度。

(二)不断完善调控政策,保持政策执行的持续性。未来的房地产调控应锁定五大目标:促进库存持续减少,确保房价平稳运行,力争投资实现平稳增长,扭转供需空间错配,防范住房金融风险。一方面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另一方面有供、有限,合理安排住房和其用地供应规模,优化住房供应套型,促进用地结构调整;部门联动,统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大市场秩序和供应实施监督力度。

来源:沧州统计信息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