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下半年楼市调控难松动 一二线房价增速将“低头”

2017-06-21 20:39: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专家:下半年楼市调控难松动 一二线房价增速将“低头”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 国家统计局较新数据显示,5月,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一二线城市房价平均涨幅继续回落。同时,5月房地产成交和房企到位资金增速继续回落,开发投资增速首次“刹车”。专家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难有明显松动,市场成交同比持续放缓,房价也将呈现一二线增速“低头”的走势。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认为,当前调控政策呈现“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四位一体”严控状态,各地收紧措施还在陆续推出。随着调控效应持续发酵,市场预期逐渐由疑问被引导向认同并习惯这种节奏,更多紧缩政策的出现和调控范围的扩容也多在市场预期之中。

目前需求趋于观望,市场成交增速大幅回落。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48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3%;商品房销售额43632亿元,增长18.6%。相比去年4月的高点,两项销售指标增速回落幅度分别达22.2和37.4个百分点。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算数平均环比增长0.75%,较上月涨幅微增0.02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增速继续大幅下挫,二线与上月增速基本持平,三线城市涨幅继续扩大。房价同比连续第五个月放缓,收窄至9.68%。

夏丹预计,十九大前行业政策难有松动,对热点城市维持严厉,成交同比回落态势将在下半年延续。交易量的萎缩也会带来价格预期向下反转,房价增速亦同成交类似,呈现一二线增速“低头”、三四线相对平稳的分化走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