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九河东路15日通车 跨河大桥将成运河景观带新亮点

2017-06-14 23:00: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15日,九河路贯通工程东段(蔡御街至清池大道)正式通车。市区还将增加一条下穿京沪铁路的地道桥和下穿铁西大街框架桥。

九河路西起迎宾大道,东至海丰大道,因铁路和运河的阻隔,形成了九河西路和九河东路两条断头路。其中,九河西路位于名人植物园南侧,由旧有道路改扩建而得名,道路西起迎宾大道,东至浮阳大道。九河东路则位于千童公园南侧,道路西起蔡御街、东至海丰大道段(原蔡庄子村田间小路),于2014年8月正式竣工通车。九河西路和九河东路,将由正在动工兴建的九河路贯通工程连接起来,全长2.65公里。其中修建一座跨运河的大桥、下穿铁西大街框架桥和下穿京沪铁路框构桥,把九河东路和九河西路连接起来,变成横贯市区东西的一条交通主干道。

九河路东段15日正式通车

15日,九河路东段正式通车。

九河路东段从蔡御街至清池大道,其中包括一条下穿京沪铁路的地道桥和下穿铁西大街框架桥明天将通车。

在已修好的路段上,记者看到,双向六车道机动车车道路面工程已全部完工,标识线清晰可见,路灯、指示牌也已安装到位。驾车行驶在已经新修好的九河路上,记者见到黑色的柏油路面上,白色和黄色的标线格外显眼,花岗岩的石栏大气漂亮。据悉,随后还会进行绿化、亮化,这将是狮城新增的一段靓丽的景观。“九河路立交桥的外观和之前修好的维明路立交桥外观相似,方便行人、车辆的通行,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九河路贯通工程的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

“九河路东段正式通车后,在清池大道上,行人可以直接联通九河东路,到达蔡御街,大大节省了行车时间。”九河路贯通工程的施工负责人说,这条路没有修通时,想去九河东路的行人必须绕行307国道。

在现场,记者看到路两侧的人行道也已经基本完工。主路在建设的同时向东延伸,由东起点王御史小路向东修整路面至蔡御街,确保九河路东段路面畅通。

“这是一件好事儿,通车之后,从道东往西走又增加了一条路。”市民王先生说。“原来是断头路,修好了多宽敞啊,现在百姓方便了,心里就是舒坦。”市民黄先生说。

九河路贯通工程项目自浮阳大道至王御史小路全长2.65千米的道路,其中修建一座跨运河的大桥、下穿铁西大街框架桥和下穿京沪铁路框构桥,把九河东路和九河西路连接起来,变成横贯市区东西的一条交通主干道。

跨运河的大桥段紧锣密鼓建设中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跨运河的大桥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目前,运河桥已完成墩柱安装,正在搭建抬架,做预压测试,随后将进行浇筑。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修建的运河桥共有四组桥墩,船型的外观已经初见雏形。

据九河路贯通项目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天气和拆迁等因素,西河沿至浮阳大道段,上个月开始动工,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据介绍,这座桥梁总长度为145.88米,总宽度为50米。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通过装饰性索塔,呈现三跨悬索桥造型,届时这里将建设一座横跨运河的景观桥。建成后将与北环桥、新华桥、彩虹桥、解放桥、花园大桥及王希鲁水闸桥交相辉映,成为市区又一座靓丽的桥梁景观。

这座桥梁修建完毕也将成为运河景观带一期工程的一大亮点,与运河景观带的百里花圃、开心农场、生态居住区、商业综合体形成一条景观带,成为市民南部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九河路全线贯通将缓解市区南部东西向交通压力

“九河路贯通工程,全长2.65千米。期间穿过几个村庄,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任务重。”九河路贯通工程项目负责人说。九河路贯通工程涉及运河区、新华区和沧县。按照已有设计方案,路段路基宽5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整体路面采用沥青材料铺设。由于部分拆迁及环境影响,相关部门正在协调两区一县积极解决拆迁问题。具备施工条件的部位已增加人员、机械的投入,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完成既定工期目标。

九河路,西起迎宾大道,东至海丰大道,因铁路和运河的阻隔,形成了九河西路和九河东路两条断头路。其中,九河西路位于名人植物园南侧,由旧有道路改扩建而得名,道路西起迎宾大道,东至浮阳大道。九河东路则位于千童公园南侧,于2014年8月正式竣工通车,道路西起蔡御街,东至海丰大道(原蔡庄子村田间小路)。九河西路和九河东路,将由正在动工兴建的九河中路连接起来,变成横贯市区东西的一条交通主干道,将大大缓解市区南部现有黄河路和307国道的交通压力,在带给居民交通便利的同时,也为经济增长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来源:沧州晚报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