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直击雄安新区 放大镜下的“炒房热”

2017-04-07 09:17: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只是拖家带口去踏个青,怎么就被当成了炒房团的背景了呢。”刘峰苦笑着说。

原本计划清明节小长假自驾到白洋淀踏青的刘峰一家,因为突如其来的雄安新区成立一事,差点订不上酒店而取消行程。后来,在网上看到了雄安新区成立的消息,才恍然大悟,自己幸运的遇上了“千年大计”。

这一天,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而即将从京津冀腹地崛起的雄安新区,对标的是深圳特区与上海浦东新区。

放大镜下的“炒房热”

就如刘峰一样,不少人被误当成了“炒房团”的一员,甚至被大肆报道起来。

雄安新区成立之后,媒体坊间对新区发展方向关心甚少,房产话题却被不断提及。甚至不少媒体报道,雄安新区成立之后,房价一夜涨4000元,全国的炒房大军从四面八方涌向雄安新区,一度造成高速拥堵,酒店爆满。

一副唯恐雄安房价不涨的架势。

然而,所谓的“炒房热”,更多的是被聚焦在了放大镜之下。

比如,有媒体报道,雄安新区成立之后,雄安新区以白洋淀为中心的雄县、安新和容城到处可见外地牌照的车辆,炒房大军已经席卷而来。

刘峰回忆,清明小长假那几天,去往白洋淀的路上多以北京、天津牌照的车为主,当时他也没有多想,因为毕竟小长假期间,自驾到景区旅游很正常,当然,外地车辆多也很正常。

再比如,有媒体报道,“炒房热”直接反映在宾馆房价上。雄县雄州路一家快捷酒店,3日晚上商务大床房的价格还是320元,而且只有价格没有空房,4日的房价就降到了180元,而且有大量空房。他们分析,是炒房客的离去让宾馆的房价也有所下降。

可是大家都忘了4号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了吗?踏青旅行的人们难道不需要打道回府迎接5号的工作日吗?旅馆人流量怎么就成了判断炒房现象的缩影了呢?

“炒房团的这个锅我不背。”如刘峰一样,这些短期踏青旅行的人们,不愿莫名背上“炒房团”的锅。“这不是成了间接耸动房价上涨的一份子了嘛!”张峰说。

在媒体的放大镜下,雄安新区“炒房热”一度高涨,多数手里有闲钱的人们急于把钱投到房地产里面去,并相信雄安新区和它周边的房地产一定会火,他们将这里的房价对标深圳和浦东。

这天,雄县有中介人员开始发布房源信息,“雄安新区雄县繁华地带,70年大产权,单价22000元,必须全款,房源有限!深圳现在均价8万!”

随后几天,雄安新区的概念股也频频涨停,散户想买也买不到。就连没有买房投资打算的人们也盘算着,在那边买套房是不是个靠谱的投资。雄安新区一成立,让不少人慌了起来,也让不少人浮躁起来。

非理性的资本短炒盛宴

处于放大镜下的雄安新区楼市里,不少捕风捉影的疯狂炒房客们似乎嗅到了空气中的甜头,不惜通过中介私下与买方签订“三方协议”,以订金的形式预约购房,也有炒房客不顾风险,准备购买小产权房,他们都在等三县房产交易解冻的那一天。

这些炒房客的行为几乎就是赌博,因为以违反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方式签订的合同,将让买卖双方都得不到有效的法律保护。

随之而来的是,雄安新区当地对“炒房”行为采取了一些限制性措施,这场短炒的资本盛宴似乎被强制“围剿”了。

就在1个月之前,雄安新区内已经不允许再建房了。而且,二手房一夜之间一平方米涨了4000元,100平米的房子涨价就是40万。不过,尽管是这样,也不一定能买到房子了,因为政府已经限制河北雄县一切售楼行为,雄县内的售楼处现场已经被封。

连可能被炒房者涉猎到的雄安新区外围市场,也纳入到了“限购大军”当中,4月5日一天内,霸州、文安、任丘、保定等地楼市迅速出台了限购措施,楼市调控政策落地。

这是一场“非理性的资本短炒盛宴”,跟“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国家大计完全相悖,当然,迎接它的必须是打击与限制。

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势必会带动雄安新区房价短期内快速上涨,一场短炒的资本盛宴在严格的楼市调控政策的背后仍然将继续,但这样的红利来临的同时,也会带来更加严厉的楼市调控的风险,随之而来的有可能是投资客“短炒”为之而付出一定的代价。

理性回归与着眼未来

在雄安新区严格的调控下,在新区周边严格的限购条件下,买房就一定是好的投资吗?

各类产业还处于刚刚规划起步阶段的雄安新区更像是一张白纸,普通百姓没有人会知道真正的核心区域在哪个位置,如果没有买到核心区域的房产,恰好买到了一个交通、配套都不完善的地段,也许,房子的意义也只是一个空壳而已。

现在一些舆论关注雄安新区跑偏了方向,不但无助于新区的建设,而且,也会给新区的建设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未来,雄安新区有可能会定位为科技创新之城,在雄安创办科技企业,或者迁入的科技企业,会免税3到5年。国家提供办公室租房优惠减免等政策。

也许,未来雄安新区没有商品房,全部是国家提供的公租房。持有工作证或者营业执照,可以按家庭申请公租房,持有劳动合同可以按人申请宿舍。当然,价格都非常便宜。

也许,未来进入雄安新区的企业在没有房租地价的负担下快速发展。

也许,未来雄安新区将是一个不靠房地产为支柱的城市。国家会在子女的教育上给优惠政策,比如无需户口即可入学,让每个公民都没有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