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沧州8村成为省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试点

2017-03-16 11:36: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河北省要在221个村实施第二批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我市8个村被纳入示范工程建设试点。

这8个村分别是:

海兴县:刘庄子村、尤东村

南皮县:孙清屯村、白塔寺村、小安家村

盐山县:黄井子村、付孙村、贾金村

9月底前,每个示范村都要配备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选派一名文化指导员,选送一台文化演出,建设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

实施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有利于振奋贫困地区坚定脱贫信念,助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去年,我市首批20个示范村共获得中央和省扶持资金330万元,建设文化广场41500平方米,建设或盘活文化活动室2030平方米。依托新建公共文化设施,各地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百余场次。市委宣传部还组织沧州市戏剧家协会、沧州河北梆子剧团、沧州杂技团开展了“文化扶贫、欢乐乡村”戏曲杂技下乡惠民巡演活动,演出80余场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