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沧州累计投入19.4亿元改善薄弱地区办学条件

2017-02-09 11:29: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沧州市政府网站获悉,去年以来,沧州市创建一类以上幼儿园60所,积极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同时,创建省级示范园1所,标准化中小学50所。全面改善薄弱地区办学条件,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19.4亿元。

为了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公平、有质量的义务教育,去年以来,沧州市新建、改建室外运动场59.5万平方米,购置图书929.2万册,课桌凳18.9万套,计算机、教学仪器设备249.3万台(件、套),学生用床、食堂设备等生活设施7.6万台(件、套)。实施市直义务教育学校装备标准化建设工程,投资2385万元,为8所市直初中配备教学仪器和图书。

同时,全面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有效利用国家奖补资金,增建、改扩建幼儿园,增加公办园数量,2016年规划项目138个。积极争取扩大学前教育资源项目资金1.2亿元,用于引导、鼓励和支持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扶持民办园,改善办园条件,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4所。

去年,沧州市创建标准化中小学50所,累计达到1255所。同时,进一步做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教育工作,完善留守儿童关爱体系,对全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24718名留守儿童进行摸底、跟踪、调查,确保近万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