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沧州市近14亿元财政资金建设美丽乡村

2017-02-03 16:48: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沧州市政府网站获悉,2016年,沧州市实施12个专项行动,组织276名扶贫干部驻村帮扶,全年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3.88亿元,492个省重点村各项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进一步改善。
  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关键在投入。2016年,各级财政共投入资金13.88亿元,并成功融资67.76亿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融资额度位居全省第二。与此同时,沧州市还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引入股份合作、P P P第三方治理等多种投入模式。一大批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空气清新、设施齐全的村庄,成为社会工商资本投资乡村旅游的平台和载体。如黄骅市小堤柳庄村引入资本成立堤柳旅游开发公司,发展乡村旅游富民产业。肃宁县北景口村与北京一家公司协作,根据自身产业优势,着手开发集旅游、休闲、健身于一体的产业园区。
  突出重点片区,全面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目前,省级吴桥杂技大世界重点片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完毕,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市级4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片区建设整体成效显著。中心城区高速合围区率先开展乡村容貌集中治理行动,从去年8月开始,投入近3亿元,在中心城区高速合围区全域实施气(电)化工程,并大力推进水、气、热联网和污水、垃圾处理城乡一体化工程,2017年将实现全覆盖。
  同时,全市着力推进精准扶贫,实现攻坚突破。2016年,全市组织276名干部开展驻村帮扶,492个省重点村完成民居改造11747户,安全饮水安装水表54320块,铺设污水处理管网211公里,硬化道路513万平方米,改造电网线路786公里,无害化厕所改造8.8万座,清洁能源改造26928户,清理各类垃圾杂物208万立方米,拆除违章建筑26.3万平方米,绿化村庄520万平方米,培育富民产业户6065个,建立农村电子商务网点建设374个,建设村民中心4.7万平方米,绘制农村文化墙26万平方米,建设农村文化广场36.6万平方米,建强支部班子285个,建立网络服务平台277个,农村集体收入达2705万元。492个省级重点村总体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吴桥杂技大世界省级片区和四个市级片区按照规划也基本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