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前11月房地产吸引外资下降31.1%

2017-01-07 09:47:5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7年1月6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介绍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政策措施,并答记者问。

王受文: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去年12月28日,国务院第159次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今天我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就《若干措施》的有关情况跟大家做几点介绍。

首先,给大家简要介绍一下去年我国利用外资的一些基本情况。去年世界经济处在一个深度调整的状态,复苏动力不足,跨国公司投资意愿也不强。联合国贸发会议预测,2016年跨国直接投资可能要下降10—15%左右。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利用外资的总体规模预计2016年和2015年是持平的。去年前11个月我国实际利用外资金额73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这个数字不包括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虽然我们去年利用外资的整体规模和前年持平,但是我们的结构进一步优化。比如在服务业方面,我们吸引外资增长8%,服务业占全国吸引外资的比重上升到70.1%。大家很关心房地产吸引外资情况,房地产吸引外资去年前11个月下降了31.1%,占总体吸引外资的比重下滑至15.4%。制造业整体吸引外资是下降的,但是制造业里面高技术制造业吸引外资增长了3.6%。劳动密集型一般制造业吸引外资是下降的,比如纺织服装业下降了32.6%。整体来说,我们去年外资吸引的规模能够保持稳定,结构能够优化,主要是由于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中国经济比较好的增长,中国的社会比较平稳,提供了一个好的投资环境。二是中国的国内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有**的市场,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