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沧州搜狐焦点网 > 沧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六家京津企业集中签约落户沧州

2016-12-14 16:45: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下午,沧州市政府与6家京津企业集中签约,项目涉及包装机械、建材、智能家居、新兴节能环保设备等领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林参加签约活动。

张林对6家企业的入驻表示欢迎,并向客商简要介绍了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沧州地处沿海,毗邻京津,随着河北沿海地区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沧州区位交通、沿海临港、土地资源等优势更加凸显,成为环渤海、环京津较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多项经济指标增速领跑全省。

张林表示,沧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共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希望6家企业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效,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谋划推出5种京津冀合作模式 大批京津产业落户

河北省召开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议宣布,近期将有118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294.8亿元。其中,235个属于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与京津高校院所开展技术合作的项目,占开工项目数量的20%。河北省发改委主任陈永久表示,大批京津产业项目落户河北,表明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进入实质性融合阶段。其中仅2015年一年,河北就引进京津项目4124个,引入京津资金3459亿元,分别占全省引进外省项目的38.6%和47.8%。

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融合转移是一个重要内容。去年以来,河北省在加快引进京津资金和项目的过程中,注重在协作、升级、创新等方面下功夫。

把“协作”作为产业对接的发展方向。目前,河北省已经与京津两市签订《京津冀产业有序转移合作协议》,强力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正定新区等重大平台和载体,探索对口支援、共建共管、整体搬迁等承接模式,吸引更多优质要素聚集。未来,三地将致力于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构建信息资源共享、公共服务共建、定期沟通会晤、协调联动高效的产业协作新格局。

将“创新”作为产业融合的动力源泉。去年以来,河北加强与北京高级创新资源的融合对接。围绕构筑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河北谋划推出5种三地合作模式。今年,河北将继续推进京津冀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与北京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共建一批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加快现代农业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同时,在具备条件的区域,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创客基地,集中打造一批高水平的创新创业载体。

来源:沧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